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中国人频遇险拉响赴菲警报
• 2014-09-16 • 来源:新华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对中国游客来说,菲律宾是不是一个安全的旅游目的地,这个问题因过去一周内接连发生3起中国公民遇险事件而被打上大大的问号。在最近几年的中国舆论场,菲律宾一词的出现更多伴随着黄岩岛、仁爱礁等南海争端背景下的地理名词,而非长滩岛的阳光沙滩。而本月初,中国驻菲使馆甚至受到菲国内极端组织威胁。

“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再次提醒在菲中国公民针对当前治安状况,采取预防措施,以保护人身财产安全。”14日,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在网站上“再次提醒在菲中国公民注意安全”,原因是13日晨,菲律宾北部布拉干省梅卡瓦延市发生中国公民遭枪击事件,一名中国公民受伤,生命垂危。据香港《南华早报》报道,此事件是9月8日以来,第三起中国人在菲遇险事件。9月8日,一名中国人在大马尼拉地区遭两名菲警察跨省绑架,趁绑架者熟睡时侥幸逃生;9月11日晚,一名中国人在三宝颜-锡布盖省遭不明身份武装人员绑架,下落不明。9月12日,中国外交部与国家旅游局发出通知,“提醒中国公民暂勿前往菲律宾”。在菲媒报道中,此“旅游警示”被解读为“旅游禁令”。

“考虑到当前菲安全形势,外交部领事司发布了旅行警示,提醒中国公民近期暂勿前往菲律宾,在菲中国公民和机构提高风险意识,加强安全防范。中方敦促菲方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确保中国在菲机构及人员安全。” 12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例行记者会上发出这一信息前,外媒刚传出一名中国人在菲南部被绑架的消息。美联社称,被绑架男子姓李,今年18岁。11日晚,6名持枪武装人员在三宝颜-锡布盖省卡巴萨兰市一个家庭经营的小商店中将该男子绑架,并抢走了2万菲律宾比索(约合2776元人民币)的现金。匪徒们乘铃木小厢车逃离现场,菲警方之后在邻近村庄找到了这辆被烧毁的汽车,但绑匪和李姓男子不知所踪。美联社称,没有任何组织宣称对绑架负责,也没有人提出赎金要求,警方怀疑事件是极端组织“阿布沙耶夫”所为。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全国假日办运行14年后撤销
习近平在斯里兰卡媒体发表署名文章
奥巴马将宣布美国协助非洲抗击埃博拉新举措
巴黎会议凝聚共识 30国合力围剿伊斯兰国
国庆出境游热浪掀起 韩国再添免签入境机场
俞正声:关心教育少数民族学生
刘云山:让群众多收益
中国和马尔代夫联合公报
习近平:构建中马面向未来全面友好伙伴关系
北京市出台政策规范外籍人员来京工作“门槛”
微画册更多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区
2013年7月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2013年9月29日,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中国进入了“再开放”的新阶段。
专题导航更多

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

青奥会是年龄在15到18岁之间的青年运动员和其他青年人全球范围内最高水平的综合体育赛事,它整合了教育和文化内容,鼓励青年人以奥林匹克的价值观来生活,并成为奥林匹克主义的大使。

中国人权事业在发展

《国家人权行动计划(2012-2015年)》是中国制定的第二份以人权为主题的国家规划。行动计划明确了2012-2015年中国政府在促进和保护人权方面的工作目标和具体措施。

云南鲁甸发生6.5级地震
2014年APEC峰会
习近平访问拉美四国
德国总理默克尔访华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