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普京访问蒙古国提出解决乌克兰危机七点建议
• 2014-09-04 • 来源:新华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新华网莫斯科9月3日电(记者吴刚)据俄罗斯总统网站3日消息,正在蒙古国访问的俄罗斯总统普京当天提出解决乌克兰危机的七点建议。

普京表示,为实现乌克兰东部局势稳定并制止流血冲突,乌克兰冲突双方应立即举行磋商并切实履行以下几点行动建议。

第一,乌克兰政府军和东部民间武装都应停止进攻性军事行动;

第二,乌克兰政府军应撤退至一定的安全距离,以避免政府军炮火对乌东部居民点造成破坏;

第三,乌克兰冲突双方应创造条件以保证国际社会对乌东部停火局势进行全面和客观监控;

第四,禁止空袭冲突区域内的平民和居民点;

第五,冲突双方不预设任何条件地交换全部战俘;

第六,为难民开辟人道主义通道并向乌东部地区城市和居民点提供人道主义救援物资;

第七,向东部地区遭破坏的居民点派遣救援队,以恢复当地基础设施,帮助当地民众准备过冬。

普京说,乌克兰政府和东部民间武装在即将于5日举行的磋商中,有可能就最终解决乌克兰东部危机达成协议。

另据俄罗斯总统网站3日发布的通告,普京当天与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进行电话交谈,讨论乌克兰局势,并就尽快结束乌东部冲突需要优先采取的措施交换意见。通告指出,两国元首在如何解决乌克兰危机方面所持观点在很大程度上相同。

乌克兰政府军从今年4月起对东部民间武装采取军事打击行动。根据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公室8月29日发布的报告,自4月中旬以来,至少有2593人在乌东部冲突中死亡。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全球首个G20智库年会机制在京启动
李克强:唤醒趴在账上“打呼噜”的沉睡资金
中国降低高考地方性加分 造假取消四种资格
21世纪网主编等涉敲诈案被立案侦查
中印政府间互动频繁 新时期面临新的发展机遇
习近平:历史无法重来 未来可以开创
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定时间表 各地规划今年落地
刘云山会见欧洲社会党代表团 介绍中共情况
人民日报:香港极端反对派不要沦为历史的罪人
李克强力推铁路改革探试“深水区”
微画册更多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区
2013年7月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2013年9月29日,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中国进入了“再开放”的新阶段。
专题导航更多

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

青奥会是年龄在15到18岁之间的青年运动员和其他青年人全球范围内最高水平的综合体育赛事,它整合了教育和文化内容,鼓励青年人以奥林匹克的价值观来生活,并成为奥林匹克主义的大使。

中国人权事业在发展

《国家人权行动计划(2012-2015年)》是中国制定的第二份以人权为主题的国家规划。行动计划明确了2012-2015年中国政府在促进和保护人权方面的工作目标和具体措施。

云南鲁甸发生6.5级地震
2014年APEC峰会
习近平访问拉美四国
德国总理默克尔访华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