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北京:安全生产形势严峻
本网记者 马力 • 2014-07-08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2014年上半年,北京市共发生道路交通、生产安全、火灾、铁路交通死亡事故487起,死亡527人。其中,道路交通死亡事故432起,死亡460人。这是记者8日上午从北京市政府安全生产专题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

北京市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树森在会上介绍,今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但依然严峻。“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上升,但均控制在国务院安委会下达的控制指标范围内。”

记者在发布会现场了解到,上半年,全市共发生道路交通、生产安全、火灾、铁路交通死亡事故487起,死亡527人,事故起数同比增加103起,上升26.8%,死亡人数同比增加99人,上升23.1%。全市16个区县事故总量均控制在年初下达的安全生产控制指标范围内。

张树森表示,交通死亡事故大幅度上升。“1-6月,全市共发生道路交通死亡事故432起,死亡460人,事故起数同比增加99起,上升29.7%,死亡人数同比增加87人,上升23.3%。共发生生产经营性道路交通死亡事故120起,死亡130人,同比增加4949人,分别上升69.0%60.5%。”

张树森指出,建筑业仍属于生产安全事故高发领域。1-6月,全市共发生建筑业死亡事故21起,死亡29人,分别占生产安全事故的58.3%63.0%。与去年同期相比,死亡人数增加8人,上升38.1%

“从事故发生的原因来看,企业安全基础薄弱,违规违章现象严重。”张树森坦言,上半年发生的生产安全事故中,有近70%是由于违规违章作业造成的。部分企业片面追求利益最大化,赶工期、追进度,在现场安全管理、安全投入等方面不到位,造成了事故发生。

鉴于此,北京当前重点工作安排围绕大力推进安全生产体制机制改革、全力压减安全生产事故、继续强化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建设、抓好乡镇、街道专职安全检查员队伍建设等方面开展。

全力做好防汛工作,确保安全度汛。”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张树森指出,目前,本市正值汛期,防汛工作已经进入关键时期,他们将保持高度警惕,加强组织协调,狠抓各项措施落实,预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安全度汛。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第六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规则问题可以谈
世贸组织裁定中国诉美“双反”案大部分胜诉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全球经济将于明年全面复苏
北京5年将投入近500亿元防治大气污染
习近平:弘扬抗战精神 朝民族复兴中国梦前进
李克强陪同默克尔游天坛公园
习近平:打造更响亮的中德合作品牌
习近平:历史是最好的清醒剂
首都各界隆重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七十七周年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默克尔
微画册更多
一国两制在香港
2014年6月10日,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表了《“一国两制”在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实践》白皮书,全面阐述了香港回归以来“一国两制”在香港取得的实践成就。该白皮书是中国中央政府对香港方针政策的重要宣示。
专题导航更多

粽叶飘香 品味端午

关于端午节的由来,说法甚多。据考证,端午的起源,是中国古代南方吴越民族举行图腾祭的节日,比屈原更早。但千百年来,屈原的爱国精神和感人诗辞,已广泛深入人心,占据主流地位。

中国媒体丝路行

“中国媒体丝路行”大型跨境采访活动采访团由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香港文汇报、大公报等媒体组成。采访团从西安出发,随后经甘肃、新疆、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最后抵达土耳其。

2014亚信会议
李克强访问非洲四国
亚洲的新未来:寻找和释放新的发展动力
习近平出席核安全峰会 并访问欧洲四国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