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多方军事支援伊拉克 美国迟疑或导致影响力削弱
• 2014-07-02 • 来源:中国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外交政策》杂志7月1日报道,继伊朗出兵支援伊拉克对“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ISIS)的打击后,俄罗斯出动喷气战斗机和军用教练机,协助伊拉克遭败绩的马里基政府对抗伊斯兰极端主义分子,奥巴马政府则继续实施空袭遏制ISIS。伊朗、叙利亚及俄罗斯的介入,进一步削弱了美国在伊拉克的潜在影响力。

据《纽约时报》报道,俄罗斯军事顾问已抵达伊拉克,协助部署包括12架苏25地面攻击机在内的作战飞机,其中5架已于6月29日就位。伊拉克政府希望这些飞机的加入能够扭转局面,夺回失地。29日,伊拉克武装安全部队发动进攻,意图夺回北部城市提克里特,由于一些报道自相矛盾,目前尚不清楚行动是否成功。五角大楼一位高级官员确认了《纽约时报》的报道,表示美国对伊拉克的的援助不会受到影响。

一年多以来,伊拉克敦促美国加快交付F-16喷射战机和阿帕奇直升机。然而,美国国会议员却因马利基热衷宗派纷争而一再拖延。伊拉克一位高级官员指出,莫斯科的涉足显示出美国在伊拉克冲突中的影响正在变弱。

此前美国部分强硬派议员曾警告称,延误向伊拉克交付武器可能会致使像俄罗斯等对手“趁虚而入”。而另一部分颇有实力的议员,如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鲍勃·梅内德斯(Bob Mendendez)则考虑到马利基对伊拉克紧张局势的消极作为,主张慎重交付武器。

华盛顿近东政策研究所研究员迈克·奈茨(Michael Knights)认为,伊拉克的身边存在着两方势力分庭抗礼,一边是美国,一边是俄罗斯、伊朗和叙利亚,而俄罗斯一方对其盟友的援助似乎更为及时有效。

从另一角度来看,美国告诫马利基,他的宗派主义政策正将伊拉克推向分裂,却被置若罔闻。随着伊拉克冲突日益演变为逊尼派和什叶派间的宗派之争,美国不愿站在流血杀戮的任何一边。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萨科齐成法首位因涉腐败遭拘前总统
人社部回应“事业编人员参加社保”
习近平将访问韩国:东北亚局势为重要议题
中央:支持香港依法普选不因“示威投票”动摇
李克强会见南苏丹副总理瓦尼
习近平3日将访韩
把政治生态整治得更加清洁
习近平:加强党建营造良好从政环境
中央政治局审议通过户籍改革方案
印度副总统:中印应改变对彼此负面看法
微画册更多
端午佳节话端午
中国农历的五月初五是端午节。端午节在中国已有2000多年历史,是一个多民族的全民健身、防疫祛病、避瘟驱毒、祈求健康的民俗佳节。民间关于端午节起源的说法有很多,被广为流传的就是“纪念屈原”的说法。
专题导航更多

粽叶飘香 品味端午

关于端午节的由来,说法甚多。据考证,端午的起源,是中国古代南方吴越民族举行图腾祭的节日,比屈原更早。但千百年来,屈原的爱国精神和感人诗辞,已广泛深入人心,占据主流地位。

中国媒体丝路行

“中国媒体丝路行”大型跨境采访活动采访团由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香港文汇报、大公报等媒体组成。采访团从西安出发,随后经甘肃、新疆、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最后抵达土耳其。

2014亚信会议
李克强访问非洲四国
亚洲的新未来:寻找和释放新的发展动力
习近平出席核安全峰会 并访问欧洲四国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