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印度副总统:中印应改变对彼此负面看法
• 2014-07-01 • 来源:中国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6月30日,正在中国访问的印度副总统安萨里在中国社科院发表演讲,他说,中印在目前关系良好发展基础上,应开展全方位对话,改变各自在一些方面上的负面看法。

在当天的演讲中,安萨里特别提到了和平共处五项原则,他说,这一原则在过去60年里对中印关系发展起到积极作用,双边贸易额在过去十年增长20多倍。在国防与安全领域,双方军队深入合作也有助于建立互信。

对两国经济合作,安萨里认为,中印双方需要互补性协同发展,“印度增长的消费市场、技术人员、先进的软件业同中国巨大的市场、雄厚的制造业和成本竞争力相结合,能为两国经济合作提供良好平台。”

安萨里也指出,在中印关系良好发展基础上,也迫切需要处理双方存在的一些认知差距,改变各自在一些方面上的负面看法,“这需要双方更综合性的全方位对话”。

安萨里还展望了即将召开的金砖国家峰会,他认为,金砖机制在不断取得发展,并产生不同的战略。他说,在今年的金砖峰会上,各国领导人将会探讨一些积极的理念。

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发表60周年之际,中印两国政府不断加强互动。在安萨里来华参加纪念活动同时,6月28日,中国驻印度大使魏苇也在印度媒体发表文章,提出要推动建设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和“丝绸之路经济带”,打造“跨喜马拉雅经济增长区域”。对此,安萨里在演讲中积极回应。他说,孟中印缅经济走廊是一个积极的建议,印度新政府会予以支持。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让和平发展的旗帜永远飘扬
赋予和平共处五项原则新的时代内涵
习近平就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同印缅总统互致贺电
习近平:中国人血脉没有称王称霸穷兵黩武基因
首批从伊拉克撤回中国工人抵达广州
印度南部城市塌楼事故26人死 救援过程艰难
德国看好中德制造业领域未来的合作
德媒称美国已破译德国总理默克尔手机加密技术
中国纪念五项原则 外媒:展示和平崛起决心
王毅与缅甸外长举行会晤 谈及南海有关争议
微画册更多
端午佳节话端午
中国农历的五月初五是端午节。端午节在中国已有2000多年历史,是一个多民族的全民健身、防疫祛病、避瘟驱毒、祈求健康的民俗佳节。民间关于端午节起源的说法有很多,被广为流传的就是“纪念屈原”的说法。
专题导航更多

粽叶飘香 品味端午

关于端午节的由来,说法甚多。据考证,端午的起源,是中国古代南方吴越民族举行图腾祭的节日,比屈原更早。但千百年来,屈原的爱国精神和感人诗辞,已广泛深入人心,占据主流地位。

中国媒体丝路行

“中国媒体丝路行”大型跨境采访活动采访团由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香港文汇报、大公报等媒体组成。采访团从西安出发,随后经甘肃、新疆、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最后抵达土耳其。

2014亚信会议
李克强访问非洲四国
亚洲的新未来:寻找和释放新的发展动力
习近平出席核安全峰会 并访问欧洲四国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