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李克强开启8天非洲行提出新时期中非合作框架
• 2014-05-05 • 来源:中国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4日下午,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偕夫人程虹乘专机抵达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开启为期8天的非洲访问之行。这是中国新一届政府总理首次访问非洲。李克强还将访问非盟总部,参观中国援建的非盟会议中心,并在这里发表一次面向全非的演讲,提出新时期的中非合作的框架。舆论普遍认为,李克强非洲行将开启中非友好合作升级版的新时代。

据新华社电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于当地时间4日下午乘专机抵达亚的斯亚贝巴宝利国际机场,开始对埃塞俄比亚和非盟总部进行正式访问。李克强总理夫人程虹同机抵达。

埃塞俄比亚总理海尔马里亚姆和夫人到机场迎接李克强总理和夫人,并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军乐队高奏中埃两国国歌。李克强检阅了仪仗队。身着民族服装的当地民众载歌载舞,热烈欢迎远道而来的中国贵宾。中国驻埃塞俄比亚大使解晓岩也到机场迎接。

李克强表示,中埃传统友谊深厚,双方秉承真诚友好、互利共赢的原则,各领域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埃塞是非盟总部所在地,近年来中国与非盟关系全面快速发展,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密切协调配合。非盟已经成为非洲国家联合自强的一面旗帜。我期待同埃塞和非盟领导人就双边和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推动中国同埃塞和非盟的关系与合作继续深入发展。

访问期间,李克强将同埃塞和非盟领导人举行会谈会见,在非盟总部就中非关系和中国对非政策发表演讲,参观中非合作项目并与中非经贸、人文领域代表座谈,看望“光明行”活动埃塞受益者。

应埃塞俄比亚联邦民主共和国总理海尔马里亚姆,非洲联盟轮值主席、毛里塔尼亚伊斯兰共和国总统阿齐兹和非洲联盟委员会主席祖马,尼日利亚联邦共和国总统乔纳森,安哥拉共和国总统多斯桑托斯,肯尼亚共和国总统肯雅塔邀请,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将对埃塞俄比亚和非盟总部、尼日利亚、安哥拉、肯尼亚进行正式访问。此外,李克强还将应邀出席在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举行的第24届世界经济论坛非洲峰会全会。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北大斥资亿元回购中国典籍 含四库全书进呈本
重走茶叶之路:雅安藏茶情暖雍和宫
李克强总理访问非洲 夫人程虹将首次陪同出访
中国已为非洲援建千余成套项目 未附加政治条件
马航停止支付中国遇难者家属住宿费
安倍急访欧洲开打“宣传战”
阿富汗山体滑坡惊动世界 无力救援成国家之痛
巴基斯坦西北部炸弹袭击致8人伤亡
重庆市纪委仅保留或参与13个议事协调机构
埃塞俄比亚总理:李克强首站来访显关系牢固
微画册更多
2014博鳌亚洲论坛
博鳌亚洲论坛2014年年会于4月8日至11日在中国海南省琼海市博鳌镇举行,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席了开幕大会并发表主旨演讲。本次年会选择“亚洲新未来:寻找和释放增长新动力”作为主题。
专题导航更多

亚洲的新未来:寻找和释放新的发展动力

当今世界正处于深刻变化之中。国际格局面临新的调整,影响全球与地区局势的不确定不稳定因素增多,热点问题此起彼伏,多极化进程在曲折中发展。今天的亚洲正处在发展的关键时期。

习近平出席核安全峰会 并访问欧洲四国

加强核安全是一个持续进程。核能事业发展不停步,加强核安全的努力就不能停止。我们要坚持理性、协调、并进的核安全观,把核安全进程纳入健康持续发展的轨道。

马来西亚飞北京航班失联
云南昆明“3·01”严重暴力恐怖事件
2014全国两会
阳光路上 中法建交50周年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