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乌军与亲俄武装交火频繁 “全面内战”可能性增加
• 2014-05-05 • 来源:中国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据法新社报道,约3000名亲俄武装分子于当地时间4日向乌克兰南部城市敖德萨的警察总部发起袭击。乌克兰内务部长阿尔森·阿瓦科夫3日说,乌克兰部队仍在与亲俄武装交战。按照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的说法,乌克兰当局和反政府阵营的强硬姿态显示,这个国家面临更长动荡和更多交火,爆发“全面内战”的可能性增加。

 

反政府民众称不会容忍敖德萨事件

在敖德萨的法新社记者表示,武装分子一边大声呼喊,一边向警察总部大楼发起攻击。此前,敖德萨5月2日发生亲政府与反政府两派民众冲突,导致40余人死亡,百余人受伤。敖德萨市政府当天决定3日至5日为全市哀悼日。乌克兰内政部称事件相关调查仍在进行中。

敖德萨3日开始为暴力冲突死者哀悼3天,许多民众来到死伤最严重的工会大楼外献花、点燃蜡烛。

当地反政府阵营领导人之一瓦列里·考罗夫告诉俄罗斯媒体,一旦哀悼结束,反政府示威可能再次爆发。在顿涅茨克市,反政府民众3日冲进当地安全局总部,捣毁玻璃、毁弃文件,高喊“我们不会容忍敖德萨(事件)”。

 

乌军进攻克拉玛托尔斯克10人死亡

据《俄罗斯商业咨询日报》5月4日消息,乌克兰当地时间2日晚,政府军向克拉玛托尔斯克市内行进,与当地人员发生激烈冲突。冲突造成约10人死亡,其中包括2名士兵。政府军从3日凌晨开始对亲俄民兵组织展开行动,通过直升机和装甲车陆空打击,将阵地逐步从城市外围缩小到市区,先后夺回了对当地电视转播塔、市内务局和安全局的控制。此外,乌军方还占据克拉玛托尔斯克的一座电视台,并在该市切断了俄罗斯频道,改播乌克兰电视节目。目前仅剩市中心一带和市议会仍被亲俄武装人员占领。

此外,乌克兰政府军当天还在临近克拉玛托尔斯克的康斯坦丁诺夫卡市展开行动,有目击者称,政府军的装甲车已经突破民兵组织设立在郊外的防御工事,进入市区。

 

卢甘斯克亲俄武装开始全民战备动员

同时,乌克兰东部的卢甘斯克州局势也日趋紧张。3日,亲俄民兵组织占领了当地的军事委员会,并在一处军营前修起了工事,封锁了军营的入口。当地亲俄组织领导人表示将誓死抵抗。据卢甘斯克州内务局发布的信息,冲突造成两名乌克兰士兵受伤。

由卢甘斯克支持联邦化示威者推举的“人民州长”博洛托夫3日发表声明,宣布全州进入紧急状态,从每天晚间23:00到次日清晨6:00实施宵禁,并在全州范围内征召男性居民加入抗击政府军的战斗。博洛托夫要求目前驻扎在卢甘斯克境内的乌内务部队、安全部队和武装力量要么到东南军司令部宣布效忠卢甘斯克人民,听从东南军的指挥,要么立即从卢甘斯克撤出。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北大斥资亿元回购中国典籍 含四库全书进呈本
重走茶叶之路:雅安藏茶情暖雍和宫
李克强总理访问非洲 夫人程虹将首次陪同出访
中国已为非洲援建千余成套项目 未附加政治条件
马航停止支付中国遇难者家属住宿费
安倍急访欧洲开打“宣传战”
阿富汗山体滑坡惊动世界 无力救援成国家之痛
巴基斯坦西北部炸弹袭击致8人伤亡
重庆市纪委仅保留或参与13个议事协调机构
埃塞俄比亚总理:李克强首站来访显关系牢固
微画册更多
2014博鳌亚洲论坛
博鳌亚洲论坛2014年年会于4月8日至11日在中国海南省琼海市博鳌镇举行,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席了开幕大会并发表主旨演讲。本次年会选择“亚洲新未来:寻找和释放增长新动力”作为主题。
专题导航更多

亚洲的新未来:寻找和释放新的发展动力

当今世界正处于深刻变化之中。国际格局面临新的调整,影响全球与地区局势的不确定不稳定因素增多,热点问题此起彼伏,多极化进程在曲折中发展。今天的亚洲正处在发展的关键时期。

习近平出席核安全峰会 并访问欧洲四国

加强核安全是一个持续进程。核能事业发展不停步,加强核安全的努力就不能停止。我们要坚持理性、协调、并进的核安全观,把核安全进程纳入健康持续发展的轨道。

马来西亚飞北京航班失联
云南昆明“3·01”严重暴力恐怖事件
2014全国两会
阳光路上 中法建交50周年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