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希腊确诊首例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病例 系来自沙特
• 2014-04-23 • 来源:中国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中国网4月23日讯 据西班牙《世界报》网站4月21日报道,希腊卫生部报告了首例感染呼吸道综合征冠状病毒(MERS冠状病毒)病例。这种病毒类似于严重急性呼吸综合征(SARS)病毒,又称中东呼吸综合征冠状病毒。

经确诊,一名69岁男性感染此病毒。该男性为希腊公民,在今年4月17日回到希腊之前,居住在沙特阿拉伯吉达市。据了解,上周,他在阿拉伯已由于发烧和腹泻接受过两次诊治,但医生们都认为这些仅是伤寒的病状。

由于病情没有好转,该名患者在到达希腊后再次前往医院就诊。随即,根据国家流感参考实验室的检测,他被确诊感染双侧肺炎的冠状病毒。

病人情绪非常稳定并正在接受治疗,与此同时,曾在这家医院与他接触过的患者都被隔离监视,虽然目前还没有证实该患者是否传染了这些人。

希腊卫生局已发布新闻告知公众以及国内所有大小医院识别疑似感染该病毒的病患的方法以及在这种情况下,应采取的适当的预防措施。

在全球范围内,自2012年9月至今,世界卫生组织( WHO)已记录超过250确诊为MERS冠状病毒(MERS –CoV)感染病例,其中93人死亡。此外,去年十一月在西班牙也确诊一例该病毒感染病例,但该患者同样拥有在沙特阿拉伯生活一个月的经历。

在这种情况下,希腊不得不对新感染病例进行汇总,包括沙特阿拉伯政府于上周日公布的20例新病例以及过去六天内总计确诊的49例病例。据路透社报道,沙特阿拉伯是记录感染该病毒数目最多的国家(244例)以及死亡人数最多的国家(76人)。因为在这里最先发现了这种新型冠状病毒,在这之前从来没有在人类身上发现过这种病原体,并且眼下对于它的来源知之甚少。最新的研究显示,被MERS感染的人中至少有两人在发病前去过农场,可能与动物有过接触,而这种病毒与蝙蝠体内的冠状病毒最为接近。研究人员已经发现加纳和欧洲某些地区的一些蝙蝠所携带的冠状病毒与MERS非常接近,某些情况下基因差异不超过2%。SARS病毒最有可能的来源是蝙蝠,也支持了新型冠状病毒来自蝙蝠的可能性。但是这一结论目前仍有待确认。

大多数新感染病例出现在港口城市吉达,自周一起,共用37人感染,6人死亡。此外,在利雅得、纳季兰省和麦地那市各有10例感染,1例死亡。

尽管新型MERS冠状病毒的感染病例在最近几天激增,在短短不到一个星期内共发现49例新感染病例。希腊卫生部长阿卜杜拉·拉比耶表示,目前还没有科学依据来证明现在正是病毒感染多发时期,因此没必要推出一些辅助预防措施,如限制旅行时间。

虽然到目前为止发生这种情况的原因并不清楚,阿卜杜拉部长认为这可能是由于每年这段时期内的一些特殊因素,因为去年在这个时候也出现感染病例多发的类似情况。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习近平访欧的时代启示与历史坐标
在务实共赢中实现中欧梦
习近平欧洲之行:让欧洲梦与中国梦有更多交汇
习近平欧洲之行:用自信唤醒对中国的重新认识
9省市上调最低工资标准平均涨13%
农业部:巡视工作始终把发现问题放在首要位置
古巴革命领袖菲德尔-卡斯特罗会见王毅
中国东盟高官磋商低调务实 南海问题四个清晰
中国重启核电引外媒关注 有助于对抗空气污染
卡梅伦强调英国系基督教国家 科学人士反对
微画册更多
2014博鳌亚洲论坛
博鳌亚洲论坛2014年年会于4月8日至11日在中国海南省琼海市博鳌镇举行,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席了开幕大会并发表主旨演讲。本次年会选择“亚洲新未来:寻找和释放增长新动力”作为主题。
专题导航更多

亚洲的新未来:寻找和释放新的发展动力

当今世界正处于深刻变化之中。国际格局面临新的调整,影响全球与地区局势的不确定不稳定因素增多,热点问题此起彼伏,多极化进程在曲折中发展。今天的亚洲正处在发展的关键时期。

习近平出席核安全峰会 并访问欧洲四国

加强核安全是一个持续进程。核能事业发展不停步,加强核安全的努力就不能停止。我们要坚持理性、协调、并进的核安全观,把核安全进程纳入健康持续发展的轨道。

马来西亚飞北京航班失联
云南昆明“3·01”严重暴力恐怖事件
2014全国两会
阳光路上 中法建交50周年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