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广东将推行差别化区域环保准入政策
• 2013-04-1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中新网广州4月15日电 (记者 杨薇)广东省环保厅15日在其官网宣布,广东将根据各地的资源、发展需求、环境承载力等因素,结合主体功能区划分、生态环境功能区划分等情况,制定差别化的环保引导发展政策,目前政策正在制定中。

该政策目的是实现“珠三角逐步水清气净、粤东西北留住碧水蓝天”的区域差别化环保目标。

广东省环保厅称,将充分发挥环保准入对转型升级的引导调控作用,运用生态补偿、排污权交易、区域限批、地方污染物排放标准、特别污染物排放限值等手段,把各项环保政策灵活运用到产业转型升级、区域协调发展过程中,各地可根据实际情况,进一步细化制定当地可操作性强的差别化发展指引政策。

“差别化”环保准入政策的要点是,粤东西沿海区域具备较大的环境容量等有利条件,但须进行科学规划,合理产业布局,工业企业须进园入区,才能在发展中保护好环境,实现“留住碧水蓝天”;珠三角地区应实施更严格的环境准入,通过区域环境整治,实行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不断改善环境质量,逐步“水清气净”;粤北山区位于饮用水源上游,是广东的生态屏障,因此,粤北山区必须实行从严从紧的环保政策,提高环保准入门槛,实行最严格的环境排放标准,在保护环境的前提下发展。

据广东省环保厅介绍,近日将出台《广东省环境保护厅落实省委省政府加快推进全省重要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在简化环评程序、环保技术服务等多方面提供服务,为交通等重要基础设施开通环评“快车道”。

该厅强调,今年继续严格执行环评的相关政策,严守环境与生态保护底线。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广东将推行差别化区域环保准入政策
专家谈亚太局势:稳坐钓鱼船 任凭风浪起
钟南山:未接触禽类者患H7N9禽流感成谜
习近平:把中美地方合作做实做深
伊朗官员否认布什尔核电站发生核泄漏
日本和北约首次发表共同政治宣言加强合作
美国白宫宣布韩美首脑将于5月7日举行会谈
北京平谷举办第十五届国际桃花音乐节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走出去”研讨会举行
第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将开幕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10期
2012年第9期
2012年第8期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专题导航更多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

2012年11月15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为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委员,习近平为中央委员会总书记。

莫言和他的文学世界

北京时间10月11日19点,瑞典文学院诺贝尔奖评审委员会宣布,中国作家莫言获得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

养老金之困
外国人眼里的科学发展观
中德建交四十周年
中国与美欧日的稀土“博弈”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