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第五届金砖国家峰会在南非德班开幕
• 2013-03-27 • 来源:新华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新华社南非德班3月26日电 (记者 袁卿、梁尚刚)第五届金砖国家峰会26日晚在南非德班国际会议中心以一场别开生面、极富民族特色的多元文艺演出拉开帷幕。这是金砖国家第一次在非洲大陆举行领导人会晤。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南非总统祖马、俄罗斯总统普京、巴西总统罗塞夫和印度总理辛格将出席领导人会晤。此外,金砖国家领导人还将同非盟领导人和十余位非洲国家领导人举行对话会。

本次峰会主题为“金砖国家与非洲:致力于发展、一体化和工业化的伙伴关系”。金砖国家领导人将就加强金砖国家伙伴关系、深化金砖国家与非洲合作以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其中,成立金砖国家开发银行、工商理事会等内容是此次峰会将要讨论的重点议题。

在峰会开幕当天举行金砖国家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期间,中国财政部和中国人民银行分别与巴西财政部和巴西中央银行签署了财经合作谅解备忘录和双边本币互换协议。在当天举行的金砖国家第三次经贸部长会议上,金砖国家的经贸部长共同发表了联合公报和《金砖国家贸易投资合作框架》文件。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第五届金砖国家峰会在南非德班开幕
习近平同南非总统祖马举行会谈
李克强:今年起实现县级以上政府接待经费公开
国五条地方细则本周或密集出台
中国规定军人公开发表叛国言论将被立案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就中非局势发表谈话
祖马称中国崛起为南非“提供榜样”
朝鲜通报联合国:朝鲜半岛核战争一触即发
外交部:中方对越渔船采取行动是必要且正当的
2013北京电视节目交易会月底启幕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10期
2012年第9期
2012年第8期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专题导航更多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

2012年11月15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为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委员,习近平为中央委员会总书记。

莫言和他的文学世界

北京时间10月11日19点,瑞典文学院诺贝尔奖评审委员会宣布,中国作家莫言获得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

养老金之困
外国人眼里的科学发展观
中德建交四十周年
中国与美欧日的稀土“博弈”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