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古巴连续3天举行全国哀悼告别查韦斯
• 2013-03-08 • 来源:新华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新华网哈瓦那3月7日电(记者林如萱) 7日,古巴首都哈瓦那市中心的革命广场国旗低垂,古巴人民从上午开始就在广场周围排起长队,向5日逝世的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表示哀悼,并做最后的告别。

设在何塞·马蒂纪念碑下的灵堂正中摆放着查韦斯的遗像,遗像两旁是古巴领导人、党政部门和以古巴人民的名义敬献的花篮。吊唁仪式8时开始,古巴国务委员会第一副主席迪亚斯·卡内尔、古巴全国人民政权代表大会主席拉索和委内瑞拉驻古巴大使拉米雷斯等前往吊唁并献花。

古巴领导人劳尔·卡斯特罗当天参加了在古巴第二大城市圣地亚哥举行的吊唁仪式。

作为古巴的坚定支持者和卡斯特罗的亲密战友,查韦斯的辞世令古巴人民感到沉痛。电力工人何塞·桑切斯说,今天是个悲伤的日子,我们失去了一位伟大的革命者。

当天,巴西全国各地举行大规模的悼念活动,告别查韦斯。

古巴国务委员会5日宣布为查韦斯举行3天的全国哀悼,降半旗致哀,8日全天禁止一切形式的娱乐活动。古巴国务委员会在5日发布的公报中把查韦斯比作古巴之子,说查韦斯对古巴面临的各种困境“感同身受”、“鼎力相助”。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古巴连续3天举行全国哀悼告别查韦斯
中石化董事长:央企绝不阻挠收入分配改革
中国工程院坚持不会主动撤销烟草院士资格
国家民委副主任:上海已100万家庭没有孩子
媒体披露大部制改革方案:计生委或并入卫生部
教育部部长:取消高考会让有钱人占便宜
安理会全票通过对朝鲜制裁决议
安倍指示日本军舰可接近到距中国军舰3公里
代表:收入分配改革应成考核政府约束性指标
公安部:流动人口有望落户长期工作地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10期
2012年第9期
2012年第8期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专题导航更多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

2012年11月15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为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委员,习近平为中央委员会总书记。

莫言和他的文学世界

北京时间10月11日19点,瑞典文学院诺贝尔奖评审委员会宣布,中国作家莫言获得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

养老金之困
外国人眼里的科学发展观
中德建交四十周年
中国与美欧日的稀土“博弈”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