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朝鲜说“坚定自卫” 美韩论“延伸威慑”
• 2013-03-01 • 来源:新华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朝鲜官方媒体2月28日刊发文章,说朝鲜第三次核试验是为遏制美国敌视政策所采取的“坚定自卫措施”。

美国国防部高级官员前一天披露,美国和韩国正着手构建“延伸威慑”,应对朝鲜“核威胁”。

 

朝鲜谈“自卫”

作为朝鲜劳动党机关报,《劳动新闻》28日刊发文章,说朝鲜的核遏制力“完全具备精确打击地球上任何进攻基地并将它摧毁”的能力。

文章说,朝鲜本没有开展核试验的必要和打算。然而,美国非但不就“侵犯朝鲜发射和平目的卫星的合法权利”道歉,反而升级自身敌对行为,带头在联合国安全理事会推动对朝“制裁决议”,这让朝鲜达到“忍耐极限”。

文章认定,核试验是朝鲜对美敌视政策的反制举措之一。现在,美国处于十字路口:要么尊重朝鲜发射卫星的权利,让两国关系进入缓和稳定的新阶段;要么继续采取敌视政策,让两国进入“最终对峙”。

朝鲜2月12日第三次核试验后,朝美关系紧张。美国和韩国定于3月举行联合军事演习,以提高韩美两军战斗力。

 

韩国说“受害”

韩国外交部长官提名人尹炳世28日说,朝鲜成为自身核试验的“最大受害方”,韩国不会容忍朝鲜寻求核武器。

韩国联合通讯社当天援引尹炳世在提名人人事听证会上的话报道:“一场不顾后果核试验的最大受害方将是朝鲜自身。”

尹炳世说,韩国新政府没有改变不允许朝鲜拥核的政策,韩方“将坚定应对朝鲜的任何挑衅”。

尹炳世现年60岁,有32年外交工作经验,是韩国总统朴槿惠所推“信任政治”原则的主要设计师之一。朴槿惠主张推动“朝鲜半岛信任进程”,呼吁韩朝双方加强交流和对话,以期建立互信以及缓和局势。

依照程序,尹炳世有望数天后正式就任外交部长官。

 

美国提“威慑”

美朝关系吃紧的背景下,五角大楼主管亚洲和太平洋地区事务的助理部长马克·利珀特27日说,美韩两国正就“延伸威慑”商讨,以应对朝鲜“核威胁”。

利珀特当天出席一场地区安全事务研讨会,称将继续支持盟友。他说:“政策层面而言,我们(美韩两国)已经就延伸威慑展开一场创新讨论。”

利珀特没有提供更多信息。韩联社解读,利珀特的发言反映五角大楼坚持延伸威慑的政策导向,而不是主张在韩国部署核武器或者允许韩国拥有核武器。

利珀特确认,尽管面临挑战,驻韩美军仍将按计划于2015年年底前向韩方移交战时作战指挥权。

“我们正推行‘战略同盟2015’(方案)并将继续构建同盟力量,”他说,“特别是(提升韩国军方)指挥、控制、通信、计算机、情报搜集以及监视和侦查能力,以支持战时作战指挥权交接。”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将于4月举行
中国共产党十八届二中全会公报
全国政协委员抵京不再有鲜花地毯等欢迎仪式
北京市交管局:两会期间不会封路警车带道
官员称社保基金需扩至十万亿解决养老问题
湄公河惨案主犯糯康今日将被执行注射死刑
安倍发表施政演说称希望与中韩再交好
朝鲜说“坚定自卫” 美韩论“延伸威慑”
韩国外长提名人称外交优先顺序为美中日俄
中共十八届二中全会通过国家机构领导人建议名单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10期
2012年第9期
2012年第8期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专题导航更多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

2012年11月15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为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委员,习近平为中央委员会总书记。

莫言和他的文学世界

北京时间10月11日19点,瑞典文学院诺贝尔奖评审委员会宣布,中国作家莫言获得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

养老金之困
外国人眼里的科学发展观
中德建交四十周年
中国与美欧日的稀土“博弈”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