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全国政协委员抵京不再有鲜花地毯等欢迎仪式
• 2013-03-01 • 来源:京华时报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取消纸质材料,改进交通管理工作,抵京不再享鲜花迎接……今年两会期间,全国人大和全国政协将按照简约、简朴原则安排各项会务,大兴勤俭节约之风、狠刹铺张浪费之风。据介绍,本届全国政协会议将“无纸化”办公,可节省会议支出约200万元。

 

变化1

电子化办公节省200万元

据介绍,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将举行5次全体会议,包括开幕会、闭幕会、两次大会发言和一次选举会议。全国政协办公厅新闻局局长张敬安昨天表示,本届全国政协会议将大幅减少会议简报、大会发言报告等纸质印刷品,主要通过委员办公系统平台及官方网站发布。仅此一项,可节省会议支出约200万元。

从现场发放给记者的资料袋中,记者发现一个新的“武器”:密码函。原来,每年全国政协会议印刷的纸质大会发言和简报都会消耗不少纸张,而其中不少在大会后就束之高阁或被随意丢弃。张敬安透露,今年为了改进会风厉行节俭,会议期间将不再提供纸质大会发言和简报,而记者可以通过密码登录全国政协门户网站,获取大会发言、简报。

 

变化2

全会提前告知交通管制

记者从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秘书处和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秘书处了解到,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两会安保部门和北京市交通管理部门将改进交通管理工作,最大限度维持社会交通正常运转。

据了解,今年全国两会共使用近30处住地,分布在北京多个城区,两会交通组织难度大,与社会交通矛盾较为突出。为此,两会安保部门和北京市交管部门经过反

复勘察、调研和论证,决定采取多项措施,在确保会议按时顺利进行的同时,尽可能方便社会、方便群众。

两会在交通组织上,将最大限度合并会议交通路线,尽量避开繁华地区,科学设定行车路线及车队出发时间和运行次序,精确把握车队运行速度,在主要路口交替放行会议车队和社会车辆。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大会时,将对行车路线适时采取分时分段、单向滚动交通管控腾

道措施;对各代表团赴人民大会堂举行团组会议等活动,采取交通疏导措施,最大限度维持社会交通秩序的正常运转。

为做好交通信息的提示引导,两个会议的每次全体会议开始前2小时和散会前1小时,北京市交管部门将通过交通广播台和室外显示屏等各种信息发布渠道,将必须采取的管控措施提前告知社会,并发布提示和绕行建议,为群众出行提供便利。

 

变化3

委员抵京不再鲜花迎接

与每次新闻通气会时常近1个半小时不同,昨天,仅25分钟的时长让各媒体感受到了新一届两会“短实真”的新会风。张敬安表示,今年会期将继续贯彻简约简朴的原则。形式上,会场布置不会过多摆放绿植等;内容上,提倡委员们讲短话,讲实话。

张敬安表示,今天起,来自各地的政协委员将集中抵京、报到,但与往年各种形式的“热烈欢迎”方式不同,今年的迎接场面将“降温”。张敬安表示,委员们下飞机、火车时,将不再会有鲜花、地毯等欢迎礼仪,也不设列队仪仗。

昨天上午,记者在梅地亚两会新闻中心看到,二层的新闻发布厅内已经布置完毕,逾百个媒体席座椅呈扇形分布在大厅内,主席台上的四个话筒旁分别放有一个瓷质水杯和一瓶矿泉水,整个会场内未见鲜花。

张敬安表示,媒体记者也应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在报道中“讲短话、真话、实话”,切忌“讲空话、套话”,“将主要精力及笔墨集中到会议本身的报道工作中来”,减少“雷人雷语”和“嘉年华”式的版面内容呈现。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将于4月举行
中国共产党十八届二中全会公报
全国政协委员抵京不再有鲜花地毯等欢迎仪式
北京市交管局:两会期间不会封路警车带道
官员称社保基金需扩至十万亿解决养老问题
湄公河惨案主犯糯康今日将被执行注射死刑
安倍发表施政演说称希望与中韩再交好
朝鲜说“坚定自卫” 美韩论“延伸威慑”
韩国外长提名人称外交优先顺序为美中日俄
中共十八届二中全会通过国家机构领导人建议名单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10期
2012年第9期
2012年第8期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专题导航更多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

2012年11月15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为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委员,习近平为中央委员会总书记。

莫言和他的文学世界

北京时间10月11日19点,瑞典文学院诺贝尔奖评审委员会宣布,中国作家莫言获得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

养老金之困
外国人眼里的科学发展观
中德建交四十周年
中国与美欧日的稀土“博弈”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