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特使抵俄商讨领土问题 将向普京递亲笔信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安倍特使抵俄商讨领土问题 将向普京递亲笔信
• 2013-02-2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中新网2月21日电 据日本新闻网报道,日本前首相森喜朗于日本时间20日夜里搭乘日本航空的客机飞抵莫斯科,对俄罗斯进行访问,寻求解决日俄争议领土问题的方案。

森喜朗此次莫斯科之行事实上是作为首相安倍晋三的特使出访,他携带了安倍给普京的亲笔信。

森喜朗将于21日与普京总统举行会谈。日本政府认为,普京在“北方四岛”(俄称南千岛群岛)领土问题上,态度相对温和,再加上森喜朗担任首相时,普京也刚好是第一次当总统,因此,两人有着某种私交。

安倍希望森喜朗的此次莫斯科之行,能够敦促俄罗斯与日本恢复中断多年的有关归还北方四岛问题的谈判,并为安倍在今年访问俄罗斯作铺垫。

对于归还北方四岛问题,迄今为止,普京没有过语气激烈和强硬的发言。但是,普京能否答应安倍的要求?目前只能说是一个未知数。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安倍特使抵俄商讨领土问题 将向普京递亲笔信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首次走进卢森堡
国务院常务会议释放楼市调控新信息
卫生部表示先治病后付费尚无时间表
菲律宾称将继续推动中菲南海争议国际仲裁
上海将对违法生育建立有奖举报制度
最高检今年将加强借助网络力量反腐
环保部:严重空气污染应及时发布预警信息
日本财政大臣日暂未考虑修订央行法律
叙利亚战争罪嫌疑人名单将提交联合国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10期
2012年第9期
2012年第8期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专题导航更多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

2012年11月15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为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委员,习近平为中央委员会总书记。

莫言和他的文学世界

北京时间10月11日19点,瑞典文学院诺贝尔奖评审委员会宣布,中国作家莫言获得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

养老金之困
外国人眼里的科学发展观
中德建交四十周年
中国与美欧日的稀土“博弈”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