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今年将加强借助网络力量反腐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最高检今年将加强借助网络力量反腐
• 2013-02-20 • 来源:京华时报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本报讯(记者王晟)记者昨天从最高人民检察院获悉,今年检察机关将借助人民群众和媒体网络的力量进一步加大反腐力度,着力完善侦查监督工作机制,严防冤错案件发生。

通过网络等新媒体揭露腐败是群众参与反腐败的新的有效途径。最高检反贪污贿赂总局相关负责人透露,今年在检察机关反腐工作中的重要的一条,就是充分发挥人民群众和媒体网络对反贪工作的助推作用,对人民群众和媒体网络揭露的腐败现象作出回应,从而更加有效地发现和查处贪污贿赂犯罪。

这位负责人同时表示,今年各级检察机关将突出查办领导干部和权力部门的贪污贿赂犯罪案件。凡是关系民生、侵害群众利益,特别是征地拆迁、教育、就业、医疗、社会保障、食品药品安全、涉农惠民等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案件,都将着力解决,并充分发挥人民群众和媒体网络的力量。

此外,最高检还要求各级检察机关要进一步做好同步录音录像工作,切实防止涉案人员非正常死亡责任事故和突发疾病死亡意外事件。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最高检今年将加强借助网络力量反腐
日本财政大臣日暂未考虑修订央行法律
叙利亚战争罪嫌疑人名单将提交联合国
奥巴马接受前驻阿富汗美军司令退役请求
文化中国 四海同春将访34个国家及港澳
中国对世界旅游市场贡献率超过7%
国人公共假期每年115天达中等发达国家水平
我海监船首次行驶到距钓鱼岛1公里位置
须防“雾霾之城” 重蹈洛杉矶事件覆辙
外交部:日本无权将钓鱼岛纳入申遗对象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10期
2012年第9期
2012年第8期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专题导航更多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

2012年11月15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为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委员,习近平为中央委员会总书记。

莫言和他的文学世界

北京时间10月11日19点,瑞典文学院诺贝尔奖评审委员会宣布,中国作家莫言获得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

养老金之困
外国人眼里的科学发展观
中德建交四十周年
中国与美欧日的稀土“博弈”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