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开庭审理前外长涉嫌欺诈和失信罪案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以色列开庭审理前外长涉嫌欺诈和失信罪案
• 2013-02-18 • 来源:新华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新华网耶路撒冷2月17日电(记者范小林) 耶路撒冷地方法院17日开庭审理以色列前外长利伯曼涉嫌欺诈和失信罪案。

利伯曼当天中午出庭。利伯曼辩护律师团一位未透露姓名的成员对新华社记者说,他们对利伯曼获无罪判决表示乐观。

去年12月13日,以色列总检察长魏因施泰因宣布以欺诈和失信罪起诉利伯曼。控方认为,利伯曼在以色列驻白俄罗斯前大使阿里耶的升职过程中扮演了“积极”角色,而阿里耶则向利伯曼提供了以色列和白俄罗斯联合调查他涉嫌洗钱案件的机密信息。利伯曼随后辞去外长一职,但坚称自己无罪。

54岁的利伯曼是极右翼政党“以色列是我们的家园”主席,是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的主要执政搭档。在今年1月22日举行的以色列议会选举中,利伯曼领导的“以色列是我们的家园”与内塔尼亚胡的利库德集团合并参选并赢得选举,利伯曼也因此成为“利库德集团-以色列是我们的家园”政党联盟的第二号领导人物。

在案件审理期间,利伯曼虽然必须辞去内阁部长职务,但仍可继续保留议员身份。他上周刚当选为以色列议会外交和国防事务委员会主席。

利伯曼所受指控罪名虽然属于轻罪,但如被定罪且法官认定他有“道德污点”,他将无法再担任公职。如获无罪判决,他可望继续担任外长和议员。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以色列开庭审理前外长涉嫌欺诈和失信罪案
新加坡爆发大规模示威抗议政府移民政策
俄美外长进行电话交谈讨论朝鲜核试验后局势
人社部拟规定超龄未退休人员应享工伤保险
春节全国收费公路共免收通行费8.46亿元
海军第14批护航编队从青岛启航
国办发出通知落实中央一号文件政策措施分工
俄罗斯将继续加强俄中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
第63届柏林国际电影节竞赛单元获奖名单
陨石坠落给俄罗斯造成巨额经济损失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10期
2012年第9期
2012年第8期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专题导航更多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

2012年11月15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为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委员,习近平为中央委员会总书记。

莫言和他的文学世界

北京时间10月11日19点,瑞典文学院诺贝尔奖评审委员会宣布,中国作家莫言获得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

养老金之困
外国人眼里的科学发展观
中德建交四十周年
中国与美欧日的稀土“博弈”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