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爆发大规模示威抗议政府移民政策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新加坡爆发大规模示威抗议政府移民政策
• 2013-02-18 • 来源:环球时报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朔苇】据法新社2月17日报道,新加坡民众16日向政府发动了史上最大规模的抗议活动。这意味着新加坡执政党正在逐步失去民心。

16日,至少2000名新加坡民众高喊“我们希望改变”,拒绝政府的移民政策。法新社指出,此次抗议活动在人口仅为530万,政府高度集权的新加坡十分罕见。另外,新加坡执政党——人民行动党往往对异见人士毫不留情,因此此次抗议活动值得执政党反思。

新加坡政治分析家谢江倪(音译)表示:“我认为反人民行动党的情绪将逐渐成形并蔓延,除非人民行动党与人民打交道的方式发生根本变化。不过我并未看到这样的迹象。我认为从现在起至2016年,人民行动党的支持率将继续下滑。”

报道称,新加坡人民执政党长期来在竞选中十分强势。不过,2011年大选时,其获得的票数达历史最低水平,与之相反,反对党出人意料地获得了6个议会席位。自那时起,人民行动党又在2次候补选举中败北。不过,目前新加坡议会共设有席位87个,人民执政党依旧占据80席。

早前,新加坡政府计划在不到20年的时间内,通过移民令人口数量上升30%,致700万人左右。该计划诱发了16日新加坡民众对政府的抗议示威活动。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新加坡爆发大规模示威抗议政府移民政策
俄美外长进行电话交谈讨论朝鲜核试验后局势
人社部拟规定超龄未退休人员应享工伤保险
春节全国收费公路共免收通行费8.46亿元
海军第14批护航编队从青岛启航
国办发出通知落实中央一号文件政策措施分工
俄罗斯将继续加强俄中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
第63届柏林国际电影节竞赛单元获奖名单
陨石坠落给俄罗斯造成巨额经济损失
北约完成在土耳其部署“爱国者”反导系统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10期
2012年第9期
2012年第8期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专题导航更多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

2012年11月15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为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委员,习近平为中央委员会总书记。

莫言和他的文学世界

北京时间10月11日19点,瑞典文学院诺贝尔奖评审委员会宣布,中国作家莫言获得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

养老金之困
外国人眼里的科学发展观
中德建交四十周年
中国与美欧日的稀土“博弈”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