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美韩三国敦促朝鲜不要进行核试验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日美韩三国敦促朝鲜不要进行核试验
• 2013-02-01 • 来源:新华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新华网东京1月31日电(记者吴谷丰)日本、美国和韩国国防部门31日在东京举行局长级磋商,三方敦促朝鲜不要进行核试验。

日美韩三国在磋商后发表联合声明说,朝鲜在去年事实上发射导弹后又表示准备进行核试验,这是对国际和平与安全的威胁,将破坏朝鲜半岛和东北亚地区的和平与稳定。朝鲜如果采取包括核试验在内的挑衅行为,就是无视国际社会的担忧,要对其后果承担责任。

联合声明还说,日美韩三国将在应对朝核问题和导弹问题上与中国和俄罗斯等国密切合作。

联合国安理会本月23日一致通过关于朝鲜发射卫星问题的第2087号决议,要求朝鲜遵守安理会有关决议规定,不得再使用弹道导弹技术进行发射。24日,朝鲜国防委员会发表声明,谴责联合国安理会涉朝决议,称将进行更高水平的核试验,为保护国家自主权展开“全面对决战”。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日美韩三国敦促朝鲜不要进行核试验
拉脱维亚议会通过关于采用欧元的法案
俄希望克里出任美国国务卿将促进俄美合作
分析称习近平首次阐明和平发展道路原则底线
中企将接手巴基斯坦具有战略意义港口经营权
温家宝调研发改委要求扩大医疗养老保险覆盖面
中国与阿曼举行第七轮外交部战略磋商
外交部:中方对跨境河流开发兼顾上下游利益
智利中北部阿塔卡马大区发生6.7级地震
叙反对派“全国联盟”主席称愿与叙政府对话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10期
2012年第9期
2012年第8期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专题导航更多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

2012年11月15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为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委员,习近平为中央委员会总书记。

莫言和他的文学世界

北京时间10月11日19点,瑞典文学院诺贝尔奖评审委员会宣布,中国作家莫言获得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

养老金之困
外国人眼里的科学发展观
中德建交四十周年
中国与美欧日的稀土“博弈”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