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污染源熏出最长雾霾天 北京政府部门分工披露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四污染源熏出最长雾霾天 北京政府部门分工披露
• 2013-01-15 • 来源:中国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四大污染源“熏出”北京最长雾霾天

到明天,被雾霾笼罩六天的京城有望“解困”,这也是环保新标准实施后,京城遭遇的最长时间严重污染。市环保局昨天联合市经信委等部门联合发布《北京市空气质量重污染日应急方案》实施情况。据悉,此次重污染的根本原因仍为本市污染物排放量大,包括燃煤、机动车、工业排放和扬尘等四大污染源,而不利气象条件和大区域内的污染叠加,增加了污染程度。

市环保局环保监测中心主任张大伟介绍说,1月10日到13日,基于国家新的环境空气质量标准,本市空气质量连续四天污染级别维持在重度和严重污染的水平,从11日到13日都是严重污染,“本次污染过程具有影响范围广,持续时间长,浓度水平高三个显著的特点。”他表示,从历史上看,这次污染过程是近年来比较罕见的。

 

北京重污染日政府部门分工披露

今年,北京开始实施《北京市空气重污染日应急方案》,本市13个相关委办局成为成员单位,环保局也公布了各成员单位在重污染日的详细职责分工,在让市民一目了然之余,也有利于各个成员单位各司其责应对污染。

根据方案,本市成立空气重污染日应急工作协调小组,成员由市有关单位和各区县政府主管领导组成。当预测空气质量将出现严重和极重污染时,各成员单位将启动强制污染减排措施,并且实施应急方案。

 

2008年奥运会期间空气质量是今后北京努力目标

北京市环保局表示,2012年北京市全年整体空气质量好于2008年全年空气质量。“2008年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的空气质量是今后北京市的努力目标,北京现在全年没有达到这个标准,这是今后努力目标,但不是终极目标。北京市还将继续加大措施,联防联控。”

北京市空气质量1月10日到14日连续五天污染级别维持在重度和严重污染的水平,其中重度污染日从11日到14日都是严重污染。气象局14日发布霾橙色预警。预警中提示,15日白天北京仍维持能见度小于2000米的霾。、

 

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将联防联控大气污染

昨天,国家环保部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做好重污染天气条件下空气质量监测预警。通知要求,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重点区域要建立和完善区域大气污染防治联防联控机制,进一步增强区域治污整体合力。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四污染源熏出最长雾霾天 北京政府部门分工披露
计生委: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不动摇
发改委调研南方采暖 专家称供暖威胁能耗
城镇民调:66%的人表示不能承受当前房价
中国环保部要求保障民众环境知情权
人民日报:经适房正逐渐退出住房保障体系
加拿大派空军运输机赴马里支援法国军队
奥巴马敦促国会尽快解决债务上限问题
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推出可再生能源路线图
刘延东:切实组织实施好核电科技重大专项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10期
2012年第9期
2012年第8期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专题导航更多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

2012年11月15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为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委员,习近平为中央委员会总书记。

莫言和他的文学世界

北京时间10月11日19点,瑞典文学院诺贝尔奖评审委员会宣布,中国作家莫言获得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

养老金之困
外国人眼里的科学发展观
中德建交四十周年
中国与美欧日的稀土“博弈”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