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部分行政区划调整 促进蓝色经济建设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青岛部分行政区划调整 促进蓝色经济建设
• 2012-12-04 • 来源:新华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新华网青岛12月3日电(记者徐冰、李紫恒)日前,经国务院批准,山东省政府决定对青岛市部分行政区划实施调整。撤销青岛市市北区、四方区,设立新的青岛市市北区;撤销青岛市黄岛区、县级胶南市,设立新的青岛市黄岛区。

青岛市民政局局长姜军建介绍了区划调整对青岛长远发展的意义:一是有利于落实国家海洋强国战略及区域发展战略,有效统筹海陆发展和产业布局,加快建设蓝色经济领军城市,促进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二是有利于青岛市未来全域统筹、三城联动、轴带展开、生态间隔、组团发展的城市空间布局,加快建设宜居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市;三是有利于拓展人口和产业承载空间,疏解中心城区的人口和产业密度,优化公共资源配置,提升城市品质功能;四是有利于精简机构编制,理顺行政管理体制,降低管理成本,实现行政资源的统一规划和有效配置;五是有利于统筹城乡发展,实现公共资源均等化,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和幸福指数。

这次青岛市部分行政区划调整的主要内容是:撤销青岛市市北区、四方区,设立新的青岛市市北区,以原市北区、四方区的行政区域为新的市北区的行政区域。市北区人民政府驻敦化路街道延吉路80号。撤销青岛市黄岛区、县级胶南市,设立新的青岛市黄岛区,以原青岛市黄岛区、县级胶南市的行政区域为新的黄岛区的行政区域。黄岛区人民政府驻隐珠街道深圳路181号。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青岛部分行政区划调整 促进蓝色经济建设
北京12月5日起降低出租车燃油附加费标准
中科院科学家发现人体免疫系统工作的新奥秘
滇西边境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规划启动实施
外交部:希望新妥善处理中国籍公车司机案
潘基文对朝鲜宣布将再次发射卫星表示关注
北约希望在阿富汗问题上与巴基斯坦合作
欧洲稳定机制理事会批准西班牙银行业救助资金
各地住房公积金政策调整:额度更高 门槛更低
多省市筹划收入倍增计划 西部省份2015年可完成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10期
2012年第9期
2012年第8期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专题导航更多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

2012年11月15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为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委员,习近平为中央委员会总书记。

莫言和他的文学世界

北京时间10月11日19点,瑞典文学院诺贝尔奖评审委员会宣布,中国作家莫言获得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

养老金之困
外国人眼里的科学发展观
中德建交四十周年
中国与美欧日的稀土“博弈”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