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省市筹划收入倍增计划 西部省份2015年可完成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多省市筹划收入倍增计划 西部省份2015年可完成
• 2012-12-03 • 来源:京华时报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收入倍增”作为十八大报告的热门词汇正在从文字变为现实。记者日前从多个省市了解到,黑龙江、贵州、甘肃等地区已经或正在筹划制定本地的居民收入倍增计划。记者了解到,西部地区的居民收入倍增普遍在2015年前后即可完成,而东部省份则受制于经济形势的走向。

根据十八大报告,到2020年将实现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北京、黑龙江和中西部的一些城市已开始制定规划,有的是当地发改委牵头,有的是当地政府牵头。”国家发改委社会发展研究所所长杨宜勇日前向记者透露。

黑龙江省发改委就业和社会分配处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黑龙江“十二五”规划提出,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年均增长12%以上。此外,甘肃、贵州、江苏等省已经制定了收入倍增计划,山西、天津等省市表示正在等待国家的政策。

由于东中西部地区的社会经济发展差别较大,各省的收入倍增计划的时间表和具体目标也存在差异,其中中西部地区的实现速度和幅度均快于和高于东部地区。

事实上,收入倍增与收入分配改革密切相关。多地发改委向记者表示,期盼收入分配改革方案尽快出台,利于地方调整或制定收入倍增规划。“收入倍增是和收入分配改革方案有关系的,收入分配改革方案不出来,倍增规划没法出。我们现在就在等着国家的政策。”山西省发改委就业与收入分配处栾速建处长表示。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各地住房公积金政策调整:额度更高 门槛更低
多省市筹划收入倍增计划 西部省份2015年可完成
多地相继发生候鸟死亡事件 买卖以“吨”计
证券投资者:对股市大盘信心下降
新一届中央领导频频要求开会“不要念稿”
中组部要求加强国防科工等人才医疗保健工作
朝鲜宣布发射卫星牵动多国神经 中方表示关切
北京交管部门即日起早晚高峰最大限度投入警力
“中国式过马路”观察:闯红灯仅为方便或随大流
道路交通伤害成为中国人群第一位伤害死因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10期
2012年第9期
2012年第8期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专题导航更多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

2012年11月15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为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委员,习近平为中央委员会总书记。

莫言和他的文学世界

北京时间10月11日19点,瑞典文学院诺贝尔奖评审委员会宣布,中国作家莫言获得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

养老金之困
外国人眼里的科学发展观
中德建交四十周年
中国与美欧日的稀土“博弈”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