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投资者:对经济基本面信心回升对股市大盘信心下降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证券投资者:对经济基本面信心回升对股市大盘信心下降
• 2012-12-03 • 来源:人民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有限责任公司今天发布的11月证券投资者信心调查分析报告显示,11月投资者信心总指数为49.6,环比下降3.9,同比下降5.3,投资者信心转为悲观。除国内经济基本面指数回升1.9以外,其他各项子指数均出现不同幅度下降,其中大盘乐观指数和大盘抗跌指数的下降尤为明显,投资者信心总体回落。

根据这项调查,11月投资者信心还呈现以下特点:

投资者对国内经济基本面的信心持续上升。国内经济基本面指数本月持续上升,并自今年4月份以来首次回升至50以上,意味着投资者对国内经济的信心从过去半年的悲观逐步转为乐观。

投资者对国内经济政策有利于股市的信心小幅回落。9月国内经济政策指数出现上升,10月该指数大幅攀升至61.1的高位。本月该指数再次回落,但仍处于明显高于50的乐观状态,说明投资者对国内经济政策有利于股市的信心仍然较高。

投资者对国际经济和金融环境的信心再次下降。11月国际经济和金融环境指数小幅下降,打破了该指数自今年7月以来的上升趋势。

投资者对股票估值的信心保持稳定。本年度股票估值指数保持在50—60的区间内运行,说明半数以上投资者认为我国股票价格较为合理。

投资者对大盘的信心明显下降。11月份受IPO重启的不确定性、12月创业板大非解禁和年末可能的资金紧张及政策真空的多种预期影响,市场出现了较大的下挫,对投资者信心的打击明显。值得注意的是,大盘抗跌指数本月虽小幅下降,但指数值仍保持在大于50的高位,同时买入指数下跌幅度较小,说明大部分投资者认为大盘进一步下跌的空间有限。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用实干托起“中国梦”
2012“汉堡峰会:中国与欧洲相遇”开幕
北京:“终身禁入”条款重回食品安全条例
韩国航天大国圆梦无期
全国明年起低空开放 天上有望掉下大“蛋糕”
菲外长强硬要求中国船只“必须撤离黄岩岛”
中国新版护照引发多国反弹 暂未影响国人入境
巴勒斯坦民众欢庆“入联”成功
北京市教委建议 非京籍高考生回户籍地报名
习近平参观《复兴之路》陈列时重要讲话鼓舞群众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10期
2012年第9期
2012年第8期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专题导航更多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

2012年11月15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为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委员,习近平为中央委员会总书记。

莫言和他的文学世界

北京时间10月11日19点,瑞典文学院诺贝尔奖评审委员会宣布,中国作家莫言获得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

养老金之困
外国人眼里的科学发展观
中德建交四十周年
中国与美欧日的稀土“博弈”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