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外长强硬要求中国船只“必须撤离黄岩岛”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菲外长强硬要求中国船只“必须撤离黄岩岛”
• 2012-11-30 • 来源:环球时报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继菲律宾海岸警卫队声称已做好准备、随时派船返回黄岩岛后,菲律宾外长德尔罗萨里奥29日再次要求中国船只“必须撤出黄岩岛”。

据法新社报道,德尔罗萨里奥当天称,虽然菲方已于今年6月4日从黄岩岛附近撤走了本国船只,但中国的3艘公务船始终在这一海域逗留,并且没有离开迹象。他说:“如今中国在附近有3艘船,它们从未离开,我们将继续要求他们尊重我们的主权,要求他们按照以前协议的那样撤离。”

菲律宾ABS-CBN电视台援引德尔罗萨里奥的话称,此前为缓和事态,菲律宾与中国同意于今年6月从黄岩岛撤出双方船只,可是菲律宾方面遵守了承诺,中国“没有”。 他还抱怨说,中方最初的解释是天气恶劣令船只无法撤离,“但他们没说什么时候会走”。

德尔罗萨里奥还称,中国不想将南海问题国际化,希望只在声索方之间讨论。“这明显不是我们的立场。我们的外交手段非常有限,因此国际化必须是可能的选择”。

中国外交部此前多次声明,黄岩岛是中国领土,中国公务船一直保持对黄岩岛海域的管辖和警戒。菲律宾方面所谓“中方关于撤出船只的承诺”不知从何而来。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海军司令会见美国海军部长介绍我国航母
李克强会见美国企业家代表称将加大开放度
中国超级稻创平均亩产963.65公斤新纪录
海南规定可扣押非法登上管辖岛屿外国船
中国代表呼吁国际社会支持阿富汗重建
中银国际获得欧洲洲际交易所清算会员资格
斯洛文尼亚第二大城市发生暴力抗议活动
法国将投票支持巴勒斯坦成为联合国观察员国
忠魂永驻海天间——身边人讲述罗阳辞世前后
罗阳的三十载飞机情缘:从设计员到“掌门人”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10期
2012年第9期
2012年第8期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专题导航更多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

2012年11月15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为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委员,习近平为中央委员会总书记。

莫言和他的文学世界

北京时间10月11日19点,瑞典文学院诺贝尔奖评审委员会宣布,中国作家莫言获得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

养老金之困
外国人眼里的科学发展观
中德建交四十周年
中国与美欧日的稀土“博弈”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