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部:PM2.5监测数据不得掐头去尾弄虚作假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环保部:PM2.5监测数据不得掐头去尾弄虚作假
• 2012-11-07 • 来源:法制日报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按照环保部公布的时间要求,今年年底前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重点区域以及直辖市和省会城市要发布PM2.5的监测信息。目前距离年底不足两月。环保部有关负责人今日透露,该部副部长吴晓青要求各地,确保发布的监测数据准确、可靠,绝不允许对监测数据进行修改,或掐头去尾、弄虚作假。同时,发布的数据要让公众能看懂。

这位负责人表示,近日,吴晓青专门到江西、安徽等省调研环境空气质量新标准的实施情况。吴晓青表示,新修订的环境空气质量标准标志着环境保护工作的重点开始从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管理阶段向环境质量管理阶段、从控制局地污染向区域联防联控、从控制一次污染物向控制二次污染物、从单独控制个别污染物向多污染物协同控制转变,这些转变都将对我国环保工作提出更高的要求。

吴晓青要求,各地要确保按要求准时发布包括PM2.5在内的新空气质量标准规定的监测数据,要严格质量控制,确保发布的监测数据的准确性和可靠性。他强调,在即将逐步推开的PM2.5监测工作中,任何人不得干预监测数据的准确性和可靠性;绝不允许对监测数据进行修改,或掐头去尾、弄虚作假。环保部将对全国的PM2.5监测数据进行检查,以确保监测数据准确可靠。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党政部门回应公众应减少空话废话 互动才有互信
中国船员在湄公河遇害案今一审宣判
铁道部截至三季度末亏损85亿元
美大选今日最终对决 谁将问鼎白宫
万人民调显示公众最焦虑贫富分化阻碍国家发展
京藏高速恢复通车 滞留车辆人员已安全离开延庆
中日就钓鱼岛问题磋商:中方愿意谈判解决争端
中国进入“十八大时间”影响未来5年甚至更长时间
中共十八大开幕式定于2012年11月8日9时举行
从十八大代表构成看党的事业兴旺发达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10期
2012年第9期
2012年第8期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专题导航更多

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

中华民族有着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在从未间断的五千年文明进程中,所创造的数量众多、类型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不仅是中华民族的精神依托和文化基因,而且是全人类文化瑰宝的重要部分。

2012年全国两会

2012年3月14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表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辛亥革命100周年
庆祝香港回归十五周年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重建之路——汶川地震三周年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