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回应军舰航经钓鱼岛附近海域 称正当合法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中方回应军舰航经钓鱼岛附近海域 称正当合法
• 2012-10-1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中新网10月16日电 针对日本媒体称,中国海军多艘军舰16日向钓鱼岛方向航行。中国国防部新闻事务局当日回应说,中国海军舰艇在相关海域进行例行训练和航行,是正当的、合法的。

日本媒体指,这是日本政府实施钓鱼岛“国有化”问题发生以来,中国海军舰艇距离钓鱼岛最近的一次,引起了日本政府的恐慌。

日本首相野田佳彦第一时间接到消息,目前,首相官邸还没有成立对策室,由防卫省负责情报收集中。

中国国防部新闻事务局16日还表示,需要指出的是,近日,日方派出军用飞机前往钓鱼岛附近海域活动,严重侵犯中国主权权益。中国军方正密切关注日方动向,要求日方停止采取任何使事态复杂化、扩大化的行动。

 

中方回应日美冲绳军演 美官员望日勿再让事态升级

据媒体报道,日美计划于11月5日至16日在冲绳举行联合军演,可能包括“夺岛”的假想任务。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16日回应指出,维护亚太地区的和平、稳定、繁荣符合各方的共同利益。刻意突出军事安全议程、加剧地区紧张局势的做法,不利于促进本地区之间的安全互信,不符合和平发展合作的时代潮流。

洪磊指出,我们密切关注有关动向,保留作出相应反应的权利。我们希望日方拿出纠正错误的诚意和实际行动,为中日钓鱼岛问题磋商取得进展作出努力。

最近一段时期以来,日美频繁举行联合军演,而且内容多与岛屿防卫有关,尽管被劝告不应挑事太多,但日本政府却似乎并没有听进去,不但在钓鱼岛问题上动作频繁,还在敏感时期拉拢美国,接连举行针对意味浓重的军演,频频向周边国家示强。

鉴于此,美国常务副国务卿伯恩斯访华备受关注。据悉,双方将就中美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地区问题交换意见。据日媒报道,伯恩斯15日对日本最大在野党自民党总裁安倍晋三曾表示,希望日本不要再让事态升级,接下来应该和中国好好展开谈判。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中方回应军舰航经钓鱼岛附近海域 称正当合法
国信办举行《平凡的感动》首发暨赠书仪式
媒体称我国各地经济刺激计划累计超10万亿
外交部发言人:中方反对对伊朗实施单边制裁
国防部回应中国海军舰艇钓鱼岛海域活动事
第四届杭州亚洲青年影展“亚洲之光”奖项揭晓
中西亚经济合作组织第12次峰会在巴库举行
联合国难民署敦促欧盟对叙利亚难民敞开大门
中方抗议韩海警执法过程中致一名中国渔民死亡
中国国际教育展20日在京开幕 德国为主宾国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10期
2012年第9期
2012年第8期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专题导航更多

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

中华民族有着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在从未间断的五千年文明进程中,所创造的数量众多、类型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不仅是中华民族的精神依托和文化基因,而且是全人类文化瑰宝的重要组成部分。

2012年全国两会

2012年3月14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表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辛亥革命100周年
庆祝香港回归十五周年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重建之路——汶川地震三周年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