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信办举行《平凡的感动》首发暨赠书仪式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国信办举行《平凡的感动》首发暨赠书仪式
• 2012-10-17 • 来源:新华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新华网北京10月16日电(记者华春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16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平凡的感动》首发暨赠书仪式。

出席仪式的中央宣传部副部长,中央外宣办、国家互联网信息办主任王晨在致辞中指出,编撰这本书的目的就是记载和放大发端于网络、传颂于社会、感动了中国的“最美人物”和“最美故事”,让更多的人从他们身上汲取道德力量,做道德良知的守护者、传承者、践行者,激发全社会向美向善向上的力量,把崇德向善的美德唱得更响、传得更远。

他表示,希望《平凡的感动》一书的出版,能够激励更多的人参与道德建设,在全社会形成知荣辱、讲正气、促和谐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近年来,网络媒体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力推动社会主流价值观的网上传播,广泛开展学雷锋活动和“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深入挖掘和大力宣传张丽莉、吴斌、高铁成、周江疆等一大批平凡英雄的感人事迹,产生了良好反响。

为了更好地传播这些美丽“网事”,在全社会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国家互联网信息办组织力量,从近两年网上涌现和传扬的先进人物中,选择了70位人物的“最美故事”编辑成为《平凡的感动》一书。书中记录的70个典型人物都是生活中的普通人,他们或在平凡之中默默坚守,或在关键时刻毅然择善,用爱心和壮举提升了道德的高度、树立了德行的楷模,为全社会标明了道德追求的方向和刻度。

王晨指出,网络媒体作为承载文化精神的传播平台,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始终保持高尚的道德选择和价值追求,坚持正确导向,高扬主流舆论,传递美好情感,守护道德良知,把最美故事持续不断地讲下去,把最美精神绵延不绝地传下去,激励和鼓舞更多的人砥砺品格、提升自我,凝聚起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精神力量。要传播最美故事,进一步发挥网络媒体的特点优势,积极开展特色鲜明、丰富多彩的网络互动活动,大力宣扬平凡英雄的义行善举,热情讴歌他们的高尚情操和精神境界,让寻找美、传播美、倡导美、践行美在互联网上蔚然成风。要挖掘最美精神,用群众的语言、朴实的文风讲述平凡英雄的故事,赋予其与社会发展相一致、与现代生活相融合的时代精神,使之成为人们规范思想行为、提升完善自我的道德准则,成为全社会普遍认同和共同遵守的价值标准。要秉持最美理念,把弘扬社会主流价值观作为媒体责任和职业追求,深化“走转改”活动,切实把笔触和镜头对准普通群众,让更多的平凡英雄从幕后走向台前、从寻常巷陌走进公众视野。要倡导最美风尚,推动网上活动向网下延伸,与公民道德建设和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结合起来,渗透到社区文化、村镇文化、企业文化、校园文化之中,贯穿到各个行业各条战线,激励更多的人见贤思齐、身体力行,用点滴善举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筑牢国家发展的道德基石。

中央外宣办、中央文明办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仪式并赠书。

“最美乡村医生”、贵州黔西南州贞丰县龙河村医生钟晶代表先进人物在仪式上发言。国家图书馆、清华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市第一六一中学、北京第一实验小学等单位接受了赠书。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国信办举行《平凡的感动》首发暨赠书仪式
外交部发言人:中方反对对伊朗实施单边制裁
国防部回应中国海军舰艇钓鱼岛海域活动事
第四届杭州亚洲青年影展“亚洲之光”奖项揭晓
中西亚经济合作组织第12次峰会在巴库举行
联合国难民署敦促欧盟对叙利亚难民敞开大门
中方抗议韩海警执法过程中致一名中国渔民死亡
中国国际教育展20日在京开幕 德国为主宾国
“第三届艺术与科学国际作品展”11月举办
全国铁路公安机关全面打响十八大安全保卫战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10期
2012年第9期
2012年第8期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专题导航更多

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

中华民族有着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在从未间断的五千年文明进程中,所创造的数量众多、类型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不仅是中华民族的精神依托和文化基因,而且是全人类文化瑰宝的重要组成部分。

2012年全国两会

2012年3月14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表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辛亥革命100周年
庆祝香港回归十五周年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重建之路——汶川地震三周年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