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特使:永远不会接受军事介入叙利亚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联合国特使:永远不会接受军事介入叙利亚
• 2012-09-03 • 来源:环球时报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一周前被任命为联合国—阿盟叙利亚危机联合国特别代表的拉赫达尔o卜拉希米于9月1日正式就职。 他在接受阿联酋阿拉比亚电视台采访时表示,外部武力干涉叙利亚冲突永远都不会成为可以接受的危机解决方案。

卜拉希米说:“军事介入叙利亚意味着外交努力的失败,对我来说这是不可接受的,无论是今天、明天,还是后天。”他同时强调:“为停止暴力承担更多责任的是政府……叙利亚政府应该迎合民众的要求,民众希望变革。”

他还补充说,没有联合国安理会成员国和其它国家的全面支持,自己就不可能完成使命。

卜拉希米将在纽约工作。他曾参与解决全球各种复杂冲突,如黎巴嫩、阿富汗和伊拉克境内的冲突,他因此成为全球公认的最出色的外交官之一。在他任职阿盟黎巴嫩冲突调解员期间,长达15年的黎巴嫩内战各方在他的努力下于1989年签署结束内战的协议。

据媒体此前报道,78岁的卜拉希米起初并不同意在目前一些西方和阿拉伯国家支持反对派的前提下担任调解叙利亚冲突各方的使命。他经过很长一段时间考虑才最终决定担任联合国—阿盟叙危机“特别代表”一职,而不是像安南所担任的“特使”职务。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联合国特使:永远不会接受军事介入叙利亚
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代表团离京出访亚洲四国
中国自主研发的地震预警系统通过鉴定
温家宝呼吁亚欧国家推进跨境区域合作
10个国家首次亮相第二届中国-亚欧博览会
俄罗斯纪念博罗季诺战役200周年
日本东京都“调查团”在钓鱼岛附近非法调查
2012北京798艺术节打造“数位台北故宫”
国家主席胡锦涛任免驻外大使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默克尔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9期
2012年第8期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2012年第2期
专题导航更多

庆祝香港回归十五周年

15年前的7月1日,一个全球目光汇聚的时刻,一个亿万国人感动的瞬间。分离一个半世纪后,香港终于重回祖国怀抱。时光荏苒,东方明珠栉风沐雨,始终光彩依然。

2012年全国两会

2012年3月14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表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辛亥革命100周年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重建之路——汶川地震三周年
叙利亚政局危机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