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资深外交官吴红波宣誓就任联合国副秘书长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中国资深外交官吴红波宣誓就任联合国副秘书长
• 2012-08-07 • 来源:新华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新华网联合国8月6日电(记者王雷 危玮)中国资深外交官吴红波6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正式宣誓就任联合国负责经济和社会事务的副秘书长。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主持吴红波的宣誓就职仪式。吴红波将左手放在《联合国宪章》上,举起右手,面对潘基文宣读了就职誓言。宣誓结束后,潘基文同吴红波握手表示祝贺,并亲手为他戴上联合国徽章。在场的其他联合国官员也纷纷向吴红波表示祝贺。

吴红波随后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后如何发展好社会和经济,使整个国际社会能够为下一代留下一个更好的世界,是非常重要的一个问题,也是他今后工作的一个方向。他将和他的团队在联合国框架之内,努力工作,与各会员国及其他国际组织合作,落实好“里约+20”可持续发展大会的目标,同时为千年发展目标在2015年到期之后的发展战略提出设想,做出安排。

吴红波说,他自己现在要做好三个转变。他说:“第一个是从中国外交官到国际公务员的转变,这个对我来讲跨度不小;第二个是工作方式的转变,过去不论是我的上级也好,还是我的同事也好,都是中国人,而现在我的上级、同事来自各个国家,所以要注意工作方式的转变;第三个就是工作目标的转变,过去作为中国外交官,我们主要是为中国的利益服务,而现在作为国际公务员,要为国际社会服务,那么整个工作目标也发生了一个比较重大的变化。当然,为国际社会服务也包括中国的利益在内,这两个是不矛盾的。”

吴红波在谈到未来工作中面临的挑战时指出,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涵盖面要远远大于2015年到期的千年发展目标,这里面有一点应该注意,就是应该向广大发展中国家做好解释工作,因为它们担心原来的千年发展目标是为它们制定的,范围扩大后会冲淡对它们的援助和帮助;同时,在工作中也确实要注意保护那些发展中国家和欠发达国家的利益。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5月31日任命吴红波担任联合国负责经济和社会事务的副秘书长。在此之前,吴红波曾任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和驻德国大使。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中国外交官吴红波宣誓就任联合国副秘书长
奥巴马表示支持西班牙克服经济挑战
“中国制造”给伦敦奥运带来了什么?
中国银监会设立信息科技监管部
受台风影响冀辽苏浙闽赣鲁7省受灾
央行:继续加强货币政策预调微调
中国海军军舰首次访问保加利亚
哈马斯否认与埃及检查站遇袭事件有关
约旦外交大臣强调政治解决叙利亚危机
朝纪念金正日发表有关统一事业著作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8期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2012年第2期
2012年第1期
专题导航更多

庆祝香港回归十五周年

15年前的7月1日,一个全球目光汇聚的时刻,一个亿万国人感动的瞬间。分离一个半世纪后,香港终于重回祖国怀抱。时光荏苒,东方明珠栉风沐雨,始终光彩依然。

2012年全国两会

2012年3月14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表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辛亥革命100周年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重建之路——汶川地震三周年
叙利亚政局危机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