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非民间论坛在苏州开幕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第二届中非民间论坛在苏州开幕
《中国与非洲》记者 郑阳 • 2012-07-11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主题为“民意沟通、民间友好、民生合作”的第二届中非民间论坛于7月10日上午在江苏省苏州市拉开帷幕。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出席了论坛开幕式,并以“推进中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新发展”为题发表主旨讲话。

习近平表示,中国政府和人民一贯高度重视中非民间交往,支持中非民间组织积极参与中非友好合作,希望出席论坛的政治家、各界人士充分利用这一平台,广开思路,畅所欲言,为推进中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届论坛由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非洲联盟委员会联合主办,中国国际交流协会、苏州人民政府等单位协办。来自中国和非洲35个国家的非政府组织、民间机构、学术机构、企业界和媒体的300位代表出席了本次论坛。

当日下午,与会代表围绕“中非双赢的新思路”、“中非共同发展的新举措”、“中非民间交流的新形势”等议题开展交流,对于中非合作交流的现状与未来发展进行了深入讨论。

本届论坛将评估中非合作论坛第四届部长级会议以来中非民间合作的成果,对中非共促发展提出建议,并将形成成果文件《致中非合作论坛第五届部长级会议建议书》。

论坛期间还将同时举办中非民间友好图片展、中非传统艺术展、中国传统文化展示等配套活动。

首届中非民间论坛去年8月在肯尼亚内罗毕举办,分别就中非气候变化与粮食安全、非政府组织的公信力与透明度、非政府组织与政府、企业及社区的关系、如何保护传统文化与促进教育发展、青年妇女在发展中的作用及中非抗击艾滋病的经验等6个议题进行研讨。论坛通过了成果性文件《内罗毕宣言》,提出了中非民间交往三原则。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第二届中非民间论坛在苏州开幕
中非文化展览亮相中非民间论坛
苏丹前政要期待中非民间组织深入合作
中国驻越大使呼吁扩大中越友好群众基础
5位省委常委履新不久在换届后赴中央任职
人民日报整版刊文介绍《李鹏论宏观经济》
中国渔政船编队在钓鱼岛附近海域开展护渔巡航
菲驻华使馆称中国并未禁止进口菲香蕉
安南说伊拉克支持叙利亚危机“六点建议”
法国总统和英国首相商讨欧洲经济增长计划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2012年第2期
2012年第1期
2011年第12期
专题导航更多

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

中华民族有着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在从未间断的五千年文明进程中,所创造的数量众多、类型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不仅是中华民族的精神依托和文化基因,而且是全人类文化瑰宝的重要组成部分。

2012年全国两会

2012年3月14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表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辛亥革命100周年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重建之路——汶川地震三周年
叙利亚政局危机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