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卡通租自行车7月实名登记 需缴纳200元押金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一卡通租自行车7月实名登记 需缴纳200元押金
• 2012-06-27 •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旨在解决市民“最后一公里”出行的东城区、朝阳区公租自行车试点工程已进入实质性阶段,7月将面向社区居民进行一卡通实名登记。

 

实名登记押金200元

按照计划,东城区和朝阳区将在地铁5号线和10号线沿线投放万余辆自行车。

“7月开始,将先到有自行车安置点的社区,比如天坛周边社区、朝内的社区等,办理一卡通实名登记。”东城区城市综合管理委员会的王科长介绍,有租车需求的居民可按运营商的具体要求,提供身份证明材料和缴纳押金,并签订租车合同。具体办法将在社区张贴通知。租车前卡内余额不低于30元,需要缴纳押金200元。除租车人丢失车辆需扣除押金外,如果不再使用租车,可到运营商处办理取消租车功能,同时退还押金。

王科长介绍,“别的卡暂未开通,其他卡片刷卡区的设置是为以后的功能扩展做准备。”

据了解,公租自行车采取“免费+收费”的低价模式,租车首小时内免费,使用超过1小时,每小时收取1元钱,全天24小时最高收费10元,如果超过3天未还车,则会将用户拉进“黑名单”,其今后的租车业务将会受到一定影响。

 

东城20个网点“整装待发”

昨天下午,记者在朝内南小街、大方家胡同内、天坛公园周边、灯市口大街、东四北大街等地铁5号线附近看到,一排排银灰色的公租自行车“铁栏杆”及刷卡屏都已安装完毕。

屏幕上写着“北京市公共自行车服务系统”,屏幕左下方的蓝色区域标注着“市政交通一卡通刷卡区”,右下方的红色区域标注着“其他卡片刷卡区”。借车说明中写着:“刷卡后,听到语音‘请取车’后可取车。正常刷卡后开锁请在30秒内取车,否则系统将锁闭车辆。”每个刷卡屏下方都有一个红色卡槽,这个卡槽即是锁车器。市民在还车时,听到“请刷卡”语音后,可在市政一卡通刷卡区域刷卡,完成还车操作。

东城区城市综合管理委员会的王科长说,“东城区已经完成20个网点设置,即将投入近1000辆自行车,未来计划设网点100个以上。”

 

朝阳年内投入5000辆

在朝外大街一处地铁站附近,这里的租车处已安装好绿色站亭,一排绿色自行车则用红锁锁在灰色刷卡栏杆上。记者了解到,蓝岛商厦西区、昆泰大厦南侧、三里屯、工体、东大桥等处将设有网点。今年,朝阳区公共自行车服务站点将达到173个,投放公共自行车共计5000余辆。

朝阳区城市综合管理委员会的秦先生告诉记者,朝阳区目前已安装完毕29个公租自行车网点,将在地铁10号线农展馆站的D1出口设置“还车办卡宣传核心站”。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北京一卡通租自行车7月实名登记
蛟龙号进行7000米级海试第5次试验
发改委:户籍制度不能简单取消了之
上海今起10个发布点发布PM2.5数据
2012中国电影展在贝尔格莱德开幕
美国仍反对伊朗参加叙利亚问题国际会议
俄罗斯强调绝不允许外部干涉叙利亚
国际禁毒会议呼吁各国共担责均衡治理毒品问题
胡锦涛与航天员通话:祖国和人民感谢你们!
神九主着陆场全面启动将迎接航天员返回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2012年第2期
2012年第1期
2011年第12期
2011年第11期
专题导航更多

2012年全国两会

2012年3月14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表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辛亥革命100周年

辛亥革命的领导者是受过西方文化洗礼的新兴知识阶层,是接触过新思想,拥有新观念的时代青年。他们具有强烈的爱国意识和牺牲精神,正是他们,领导中国人民进行了一场轰轰烈烈的大革命,从而使古老的中国焕发了青春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重建之路——汶川地震三周年
叙利亚政局危机
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