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家萨马拉斯宣誓就任希腊总理 曾出任财长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经济学家萨马拉斯宣誓就任希腊总理 曾出任财长
• 2012-06-21 • 来源: 新华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希腊新民主党领导人萨马拉斯20日下午宣誓就任新政府总理。在此之前,新民主党与泛希腊社会主义运动(泛希社运)和民主左派党领导人就组建联合政府达成原则协议。

在通过国家电视台向全国直播的就职仪式上,萨马拉斯说:“新政府将是一个长期性的政府,将为国家带来稳定和希望。”

萨马拉斯预计将于20日晚些时候与泛希社运及民主左派党领导人举行会晤,商定3党合作的具体细节。此前,泛希社运领导人韦尼泽洛斯和民主左派党领导人库韦利斯表示,两党的议员将不担任内阁职务。

据当地媒体报道,新内阁名单预计将于20日晚些时候或21日公布。

新民主党、泛希社运和民主左派党3党领导人反复强调,新政府的优先任务是与欧元区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谈判,争取修改两轮救助协议中某些严厉的紧缩条款。

在本月17日举行的希腊议会选举中,原则上支持继续落实救助协议的新民主党在议会300个席位中获得129席,成为议会第一大党,但其议席总数未能过半,因而必须联合其他政党才能组成政府。帕普利亚斯18日正式授权萨马拉斯组阁。

萨马拉斯是一位经济学家。他1977年当选国会议员,曾担任财政部长、外交部长、文化部长等职。(记者陈占杰刘咏秋)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菲律宾总统威胁重新部署黄岩岛 将派飞机巡查
俄伊想把叙利亚问题与伊核问题捆绑起来进行谈判
绥德黄馍馍进京,八月西贝开卖
国信办查处并公布一批违法违规网站
人社部:现行法定退休年龄不会立刻调整
600多家县级医院启动试点破除以药补医
胡锦涛在二十国集团第七次峰会发表讲话
中美两国元首在洛斯卡沃斯举行会晤
西方媒体热炒俄派战舰赴叙 美方表关注
西方国家着手用军事手段解决叙利亚危机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2012年第2期
2012年第1期
2011年第12期
2011年第11期
专题导航更多

2012年全国两会

2012年3月14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表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辛亥革命100周年

辛亥革命的领导者是受过西方文化洗礼的新兴知识阶层,是接触过新思想,拥有新观念的时代青年。他们具有强烈的爱国意识和牺牲精神,正是他们,领导中国人民进行了一场轰轰烈烈的大革命,从而使古老的中国焕发了青春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重建之路——汶川地震三周年
叙利亚政局危机
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