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深入基层中汲取执政兴国的力量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在深入基层中汲取执政兴国的力量
• 2012-05-28 • 来源:人民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百万干部下基层,党员干部受教育,广大群众得实惠,改革发展增活力,这是我们党群众路线光荣传统的大力弘扬,是我们党性质和宗旨的有力彰显,是迎接党的十八大召开的实际行动。

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基层直接连着人民群众,是我们党领导改革建设的主战场,也是党员干部服务群众的主阵地。下基层才能巩固党的执政基础,接地气才能使各项事业富有活力。党员干部下基层,是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必由之路,是做好群众工作、提高群众工作水平的有效途径,是党的群众工作路线的最具体的贯彻和体现。

这些年来我们党反复强调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高度重视解决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党的群众工作取得新成效。但我们也清醒地看到,随着形势的发展,群众工作也出现不少新情况。在有的地方,群众工作能力弱化、干群感情淡化,有的领导干部不愿做、不敢做、不善做群众工作。交通方便了,干部下基层却少了;通讯发达了,百姓的声音却听得少了,这不仅不利于与群众感情沟通、良性互动,更难做到有效处理民生难题,化解社会矛盾。

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确有挑战。在一个利益多元、观念多样、思想多变的时代,群众工作更加复杂。宏观层面的问题和微观层面的矛盾交集,思想认识问题和群众对利益的关切交织,新问题和未解决的难题并陈,所有这些都考验着领导干部的执政能力。

群众工作面临的挑战,恰恰说明群众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也说明了领导干部带头下基层,到群众中去,到艰苦的地方去,到改革建设的第一线去,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我们还要看到,与过去相比,我们现在拥有的资源更多了,条件更好了。政府财力的增强,为民生投入提供了保障;通讯、交通渠道便捷了,干部与群众可以随时随地充分沟通;法律法规逐步健全,群众维护权益有法可依,也促进了政府依法行政。同时我们更要时刻牢记,我们拥有最大的、最有力的资源就是人民群众。紧紧依靠群众,集中民智民力,动员人民群众参与到改革建设的事业中来,参与到社会管理中来,人民群众才会对党和政府更信任、更支持,我国的现代化建设才能稳步推进、健康发展。

“求木之长,必固其根。欲流之远,必浚其源”。百万党员干部下基层是一个良好开端。要使这项工作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还需要坚持不懈的努力。我们要抓住干部下基层这一良好契机,形成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群众工作合力,这样,就会赢得群众信任支持,破解改革发展难题,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在深入基层中汲取执政兴国的力量
中国成为世界第二包装大国
外籍人士来京将获72小时免签
四川省政府:绵阳民族中学被拆除十分错误
《舌尖上的中国》讲述中国百姓与食物的故事
中国成功完成勘察设计行业首例海外收购
南非救援人员找到10名被埋井下的矿工遗体
伊朗说愿有条件考虑停产纯度为20%的浓缩铀
伊拉克总统呼吁举行全国性对话消弭政治分歧
刘云山会见近60名参观中宣部驻华使节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2012年第2期
2012年第1期
2011年第12期
2011年第11期
2011年第10期
专题导航更多

2012年全国两会

2012年3月14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表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辛亥革命100周年

辛亥革命的领导者是受过西方文化洗礼的新兴知识阶层,是接触过新思想,拥有新观念的时代青年。他们具有强烈的爱国意识和牺牲精神,正是他们,领导中国人民进行了一场轰轰烈烈的大革命,从而使古老的中国焕发了青春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重建之路——汶川地震三周年
叙利亚政局危机
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