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国内- 科技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阳光动力号环球飞行:一个有力的创新符号
• 2014-12-10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阳光动力号”是一架拥有巨大翼展的单座太阳能飞机,它的第一次环球太阳能飞行将中国北京作为重要一站。2014年12月8日,阳光动力项目发起人兼飞行员波特兰•皮卡尔(Bertrand Piccard)先生,首席执行官、联合创始人兼飞行员安德里•波许博格(André Borschberg)先生,在瑞士大使馆向观众展示了一场前所未有的冒险——不使用任何燃料的环球太阳能飞行。

两位飞行员表达了对环球飞行挑战的强烈信心,并表示已经规划了2015年飞行途中在中国的两次着陆。此次环球飞行任务将于2015年三月从阿布达比酋长国开始,预计在四到五个月的时间内,进行25天左右的飞行。两位飞行员计划在中国,美国,南欧或北非进行中途停留,并于2015年夏天飞回始发地阿布达比酋长国。在飞越太平洋和大西洋的途中,有些飞行航段会持续五到六天时间,这也得益于“阳光动力号”在完全依靠太阳能的情况下可以持久飞行的卓越能力。在飞行过程中,“阳光动力号”将会每隔几天降落并更换飞行员。届时将与政府、学校和大学开展更多的交流活动。

“阳光动力号”并不是为运载乘客而造,而是为了传递理念。两位飞行员表示,他们想要证明创新和开拓精神的重要性,并且鼓励人们向既有的观念和习惯提出疑问。人类世界需要通过新的方式提高人类的生活水平,清洁科技和可再生能源是其中不可或缺的部分,它们在提高生活水平的同时保护了环境,并且创造了一整个产业的就业机会和产业利润。

在中瑞建交65周年之际,作为“源自瑞士的创意”,“阳光动力号”项目也为两国更深入的合作创造了新的机会。在最后,安德里•波许博格(André Borschberg)先生也由衷感谢中国政府对于阳光动力号来到中国的热切支持,以共同证明清洁科技的潜力。

 

关于Solar Impulse

Solar Impulse是全球首款能够在不添加任何燃料、不排放任何污染物的情况下,进行昼夜飞行的飞机。瑞士人Bertrand Piccard(Solar Impulse总裁)和André Borschberg(Solar Impulse首席执行官)是Solar Impulse的创始人、飞行员及其生力军。Solar Impulse 2飞机将在2015年完成首次太阳能环球飞行。Solar Impulse对于重新激起科学探索的热情,亦是一次独特的尝试。

作为一个航空实验室,Solar Impulse将提供新的科技解决方案,以迎接当前所面临的挑战。此外,Solar Impulse也为人们提供了新的思路,促使人们从日常生活中的小事做起,推动清洁科技的应用。 Solar Impulse 2单座飞机是一款具有革命性意义的飞机,该款飞机由碳纤维制成,翼展72米(比波音747-8I的翼展还要大),不过其重量仅为2300千克,与一辆小轿车的重量相当。该机机翼中共镶嵌了17000片太阳能电池,可以为机上的四个电动马达(每个电机电压为17.5CV)提供清洁能源。机载锂电池重633千克(2077磅),白天时,太阳能电池将会把电能充入到机载锂电池中,为夜间飞行储备电能,因此,Solar Impulse的动力可谓源源不断。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阳光动力号环球飞行:一个有力的创新符号
全国铁路10日起实施新运行图
张明:中非合作论坛引领中非合作取得累累硕果
利马气候大会:全球气候变暖速度本世纪将放缓
潘基文督阵利马气候大会 敦促人类加快赛跑
环保部:监管属地管理 环境恶化领导终身追责
叶君健百年诞辰纪念座谈会在京举行
北大清华等高校自招方案集体难产
中央国家机关举报网站正式开通
香港警方将于11日清除中环金钟障碍物
微画册更多
APEC·北京
2014年亚太经济合作组织领导人会议周活动将于11月5日至11日在中国北京举行,议程包含领导人非正式会议、部长级会议、高官会等系列会议。其中,领导人会议将于10日至11日在雁栖湖举行。
专题导航更多

习近平出席G20领导人第九次峰会

国家主席习近平于11月16日至23日对澳大利亚、新西兰以及斐济共和国三国进行国事访问,出席11月15日至16日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九次峰会。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多语种版的出版发行,对全面准确地阐释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念和执政方略,增进国际社会对中国发展理念、发展道路、内外政策的认识和理解。

中国与非洲 旅游专题
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全面推进依法治国
和平警钟长鸣 日军罪证如山
李克强访问欧洲三国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