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难携手与共 历久见证真情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国际- 环球观察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患难携手与共 历久见证真情
怡轩 • 2010-09-28 • 来源:北京周报 2010年第38期 9月23日出版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8月30日,在巴基斯坦特达,中国医生在手术台旁用针管抽取清洗液,准备为阿沙德进行术后清洗。

点击阅读英文版>>

20107月下旬以来,巴基斯坦爆发了自1947年建国以来最大规模的洪水灾害。在全国范围内普降大到暴雨,印度河等大小河流暴涨,全国有五分之一的土地被淹没,受灾面积达 16000多平方公里,毁坏了1万多个村庄、90多万间民宅,大量公路、桥梁、医院、学校等基础设施被毁。受灾人数达 2000多万,占全国人口10%以上。目前已造成了1600多人死亡,25000多人受伤,600多万人无家可归。

目前,灾情从北向南发展,重灾区集中在该国旁遮普省南部和信德省,这里正是巴基斯坦的粮仓,预示着巴基斯坦农业将遭受重创。对于以农业立国的巴基斯坦,其国民经济同样也遭受严重冲击。有分析指出,遭洪灾受损的巴基斯坦交通、电力等基础设施价值几十亿美元,而修复它们将耗时数年时间。在洪灾前巴基斯坦官方预计 2010年国民生产总值增长为4.5%,受此次洪灾影响,增长有可能降至1.5%

巴基斯坦此次遇到的灾害,单凭本国之力无法应对,因此疾呼国际社会施以援手。联合国、欧盟、伊斯兰国家、美国、日本等都向巴基斯坦提供了救灾援助。各国援巴金额已达近 15亿美元。

   

中国援助

作为巴基斯坦的亲密邻邦和全天候伙伴,中国对巴基斯坦遭受严重自然灾害,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感同身受。为帮助巴基斯坦人民渡过难关,截至目前,中国政府已向巴基斯坦提供了总共价值 3.2亿元人民币的人道主义物资援助。中国人民解放军向巴基斯坦军方提供了帐篷、发电机、清淤设备等急需物资。应巴基斯坦方面的要求,中国政府决定向巴北部地区灾民紧急提供大米、面粉、白糖等生活必需品。中国政府派遣的国际救援队一行60余人已于8月27日抵达巴南部重灾区特达。救援队建立了流动医院,着手开展工作。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报告提出中国须尽快将核安全法纳入立法程序
前两月全国财政收入超2万亿同比增13.1%
国内首艘校船将起航定点摆渡36名学生
新闻出版总署署长:给微博提供持续发展渠道
央行负责人回应货币政策金融改革诸热点
前摩根士丹利亚洲区主席:向中国学习宏观调控
“新普京时代”拉开帷幕 稳定是“主旋律”
欧元区财长会议正式批准希腊第二轮救助方案
儿童急性白血病等将可获地方专项救助
蛟龙号拟五六月挑战7千米深海冲纪录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3期
2012年第2期
2012年第1期
2011年第12期
2011年第11期
2011年第10期
2011年第9期
2011年第8期
专题导航更多

辛亥革命100周年

辛亥革命的领导者是受过西方文化洗礼的新兴知识阶层,是接触过新思想,拥有新观念的时代青年。他们具有强烈的爱国意识和牺牲精神,正是他们,领导中国人民进行了一场轰轰烈烈的大革命,从而使古老的中国焕发了青春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1921年7月23日至8月初,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举行,最后一天转移至嘉兴南湖的游船上举行。今年,中国共产党迎来了她九十岁的华诞。

重建之路——汶川地震三周年
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
龙年属龙
中国入世10周年回顾与展望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