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多个城市发生连环汽车炸弹袭击64死272伤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国际- 环球观察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伊拉克多个城市发生连环汽车炸弹袭击64死272伤
• 2010-08-26 • 来源: 新华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新华网巴格达8月25日电 伊拉克全国多个城市25日上午接连发生针对伊安全部队军警的连环汽车炸弹袭击事件,目前死亡人数已升至64人,另有272人受伤。而此时离驻伊美军宣布军队人数已降至5万人以下仅过去一天。

在巴格达,当地时间25日早8时左右,一辆载有炸药的汽车在卡希拉区域一个警察局门前停车场被引爆,导致15人死亡和58人受伤。与此同时,巴格达北部卡迪米亚区阿丹广场和南部一个检查站分别遭汽车炸弹袭击及枪击,共导致5人死亡、13人受伤。

当天最严重的袭击发生在瓦希特省首府库特,上午10时左右,一次威力巨大的汽车炸弹袭击将库特市警察部队总部大楼完全摧毁。由于大楼完全垮塌,很多士兵和警察埋在里面,目前已造成至少23人死亡和86人受伤,库特全城响彻救护车的警笛声。此外,该警察部队总部大楼旁的数座建筑物也遭严重损毁。

当天在西部安巴尔省发生的4起汽车炸弹爆炸和枪击事件中,共有9人死亡和20人受伤;在南部重镇巴士拉,一辆载有炸药的汽车在人群聚集的广场被引爆,袭击目标是附近一个警察局,造成至少1死10伤。与此同时,什叶派宗教圣地卡尔巴拉也发生针对伊军警的汽车炸弹袭击,造成1人死亡和29人受伤。在东部省份迪亚拉,两起针对政府和军警的汽车炸弹连环爆炸和多次路边炸弹袭击造成至少6人死亡和35人受伤。在北部石油重镇基尔库克和摩苏尔分别发生的汽车炸弹袭击中,总共造成4死21伤。

新华社记者当天看到,巴格达全城气氛异常紧张,至少3架伊军直升机在低空盘旋警戒。记者随后走访街头,看到一些伊军检查站明显增强了军力戒备。

近日伊拉克全国不断发生袭击事件,7月份因暴力袭击死亡人数达到两年以来的新高。伊拉克议会选举5个多月后,新政府组建仍处于僵局,随着驻伊美军战斗部队从伊拉克逐步完成撤离,“基地”等武装组织活动越发活跃。(记者徐俨俨 宋聃)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报告提出中国须尽快将核安全法纳入立法程序
前两月全国财政收入超2万亿同比增13.1%
国内首艘校船将起航定点摆渡36名学生
新闻出版总署署长:给微博提供持续发展渠道
央行负责人回应货币政策金融改革诸热点
前摩根士丹利亚洲区主席:向中国学习宏观调控
“新普京时代”拉开帷幕 稳定是“主旋律”
欧元区财长会议正式批准希腊第二轮救助方案
儿童急性白血病等将可获地方专项救助
蛟龙号拟五六月挑战7千米深海冲纪录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3期
2012年第2期
2012年第1期
2011年第12期
2011年第11期
2011年第10期
2011年第9期
2011年第8期
专题导航更多

辛亥革命100周年

辛亥革命的领导者是受过西方文化洗礼的新兴知识阶层,是接触过新思想,拥有新观念的时代青年。他们具有强烈的爱国意识和牺牲精神,正是他们,领导中国人民进行了一场轰轰烈烈的大革命,从而使古老的中国焕发了青春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1921年7月23日至8月初,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举行,最后一天转移至嘉兴南湖的游船上举行。今年,中国共产党迎来了她九十岁的华诞。

重建之路——汶川地震三周年
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
龙年属龙
中国入世10周年回顾与展望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