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总统奥巴马签署制造业促进法案以创造就业岗位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国际- 环球观察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美总统奥巴马签署制造业促进法案以创造就业岗位
• 2010-08-12 • 来源: 新华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新华网华盛顿8月11日电(记者杜静)美国总统奥巴马11日签署了制造业促进法案,旨在帮助制造业降低成本,恢复竞争力,创造更多就业岗位。

奥巴马在签署仪式上说,制造业促进法案将创造新的就业机会,增强美国制造业的竞争力,并进一步巩固制造业作为美国经济复苏关键动力的地位。

美国国会参众两院上月分别通过这一法案。根据该法案,美国政府将暂时取消或削减制造业企业在进口部分原材料时需支付的关税。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预计,这一措施将使制造业企业在未来3年内节省约2.98亿美元的进口关税成本。美国全国制造商协会预计,这一法案将使美国制造业产值增加46亿美元,并创造或支持9万个就业岗位。

制造业促进法案是美国国会众议院民主党人提出的“美国制造”一揽子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总投资170亿美元,旨在帮助制造业重拾竞争力,并恢复该行业在过去10年间失去的约560万个就业岗位。

但共和党人认为,奥巴马政府提出制造业复兴战略,无非是想讨好那些曾是美国制造业中心的中西部和东北部各州,即所谓“铁锈带”,换取这些州选民在中期选举中对民主党的支持。一些分析人士也指出,相对于许多新兴市场国家,美国制造业在劳动力成本等方面并不具备优势,美国政府的制造业复兴战略具有明显的行业保护主义色彩。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报告提出中国须尽快将核安全法纳入立法程序
前两月全国财政收入超2万亿同比增13.1%
国内首艘校船将起航定点摆渡36名学生
新闻出版总署署长:给微博提供持续发展渠道
央行负责人回应货币政策金融改革诸热点
前摩根士丹利亚洲区主席:向中国学习宏观调控
“新普京时代”拉开帷幕 稳定是“主旋律”
欧元区财长会议正式批准希腊第二轮救助方案
儿童急性白血病等将可获地方专项救助
蛟龙号拟五六月挑战7千米深海冲纪录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3期
2012年第2期
2012年第1期
2011年第12期
2011年第11期
2011年第10期
2011年第9期
2011年第8期
专题导航更多

辛亥革命100周年

辛亥革命的领导者是受过西方文化洗礼的新兴知识阶层,是接触过新思想,拥有新观念的时代青年。他们具有强烈的爱国意识和牺牲精神,正是他们,领导中国人民进行了一场轰轰烈烈的大革命,从而使古老的中国焕发了青春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1921年7月23日至8月初,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举行,最后一天转移至嘉兴南湖的游船上举行。今年,中国共产党迎来了她九十岁的华诞。

重建之路——汶川地震三周年
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
龙年属龙
中国入世10周年回顾与展望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