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合作组织活力不减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国际- 环球观察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上海合作组织活力不减
赵鸣文 • 2010-06-24 • 来源:北京周报 2010年第25期 6月24日出版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2010年4月2日,上海合作组织地区反恐怖机构理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在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举行。与会各成员国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反恐合作。董龙江

5月21日,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卡里莫夫(左二)在首都塔什干的乌总统府会见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右一)。杨洁篪20日抵达塔什干,应邀对乌兹别克斯坦进行正式访问并出席上海合作组织外长理事会会议。

点击阅读英文版>>

上海合作组织成立八年来,在各成员国的共同努力下,组织规模不断发展壮大,安全、经济和人文等领域合作不断深入,已成为国际舞台上最为活跃的一个地区组织之一。

2009年,尽管国际金融危机给上合实体经济和经贸合作带来巨大冲击,但成员国间的客观优势互补条件依在、互利共赢的现实没有改变,成员国深化彼此各领域合作的愿望更加强烈。上合在应对危机挑战同时,也面临新的更大的发展机遇。

上合对中俄的战略价值与日俱增。金融危机暂时冲淡了“东西方”对峙的紧张气氛,但美国和西方打压中俄发展空间的既定战略不会改变。上合是中国惟一可发挥较大影响和受益较大的区域性组织,它对抵御美国和西方遏制中国的和平发展具有重要战略意义,对扩大中国对外经贸合作、确保能源和资源安全战略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报告提出中国须尽快将核安全法纳入立法程序
前两月全国财政收入超2万亿同比增13.1%
国内首艘校船将起航定点摆渡36名学生
新闻出版总署署长:给微博提供持续发展渠道
央行负责人回应货币政策金融改革诸热点
前摩根士丹利亚洲区主席:向中国学习宏观调控
“新普京时代”拉开帷幕 稳定是“主旋律”
欧元区财长会议正式批准希腊第二轮救助方案
儿童急性白血病等将可获地方专项救助
蛟龙号拟五六月挑战7千米深海冲纪录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3期
2012年第2期
2012年第1期
2011年第12期
2011年第11期
2011年第10期
2011年第9期
2011年第8期
专题导航更多

辛亥革命100周年

辛亥革命的领导者是受过西方文化洗礼的新兴知识阶层,是接触过新思想,拥有新观念的时代青年。他们具有强烈的爱国意识和牺牲精神,正是他们,领导中国人民进行了一场轰轰烈烈的大革命,从而使古老的中国焕发了青春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1921年7月23日至8月初,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举行,最后一天转移至嘉兴南湖的游船上举行。今年,中国共产党迎来了她九十岁的华诞。

重建之路——汶川地震三周年
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
龙年属龙
中国入世10周年回顾与展望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