恢复六方会谈无须先决条件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国际- 环球观察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恢复六方会谈无须先决条件
时永明 • 2010-02-10 • 来源:北京周报 2010年第6期 2月11日出版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事实上,朝核问题日益复杂化是与李明博政府上台之初的对朝政策调整有密切关系的李明博政府目前也很想挽回局面但是,韩国数月前就提出所谓"大妥协"方案的概念,可直到现在也没有拿出来。从各方面透露的信息看,该方案遵循了李明博"弃核开放三千"的思维模式,即如朝鲜放弃核计划,迈向改革开放,则韩国将朝鲜提供大规模的经济援助,将朝鲜人均收入提高到 3000美元,但除此之外,尚无实在内容。而这个表面上的一揽子解决倡议,似乎也没有将和平协定问题考虑在内。在笔者看来,如果韩国能够理解朝鲜的真正关切,"弃核开放三千"改为"弃核和平三千"可能较为容易被朝鲜接受目前的状态,即便恢复六方会谈,韩国将能够扮演什么角色,并不十分清楚。

而对于国际社会来说,朝鲜的提议事实上提出了一个现实问题,虽然六方会谈的目标是要解决半岛无核化的问题,但是一个由相互安全忧虑所引起的问题,难道可以绕开安全问题来解决吗?其实,美国要朝鲜弃核和朝鲜对解决安全忧虑的要求双方是互为条件,也互为因果的六方会谈最终还必须遵守"同步走"的原则,而不可能先解决一方的问题后,再解决另一方的问题因此,恢复六方会谈同样不应对任何国家设置先决条件但是要推动六方会谈继续取得进展,恐怕有必要推动朝鲜半岛和平机制的谈判的尽早展开而如何应对这种谈判的复杂性,将是对各方诚意和智慧的巨大考验。(作者是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副研究员)

 

   上一页   1   2   3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报告提出中国须尽快将核安全法纳入立法程序
前两月全国财政收入超2万亿同比增13.1%
国内首艘校船将起航定点摆渡36名学生
新闻出版总署署长:给微博提供持续发展渠道
央行负责人回应货币政策金融改革诸热点
前摩根士丹利亚洲区主席:向中国学习宏观调控
“新普京时代”拉开帷幕 稳定是“主旋律”
欧元区财长会议正式批准希腊第二轮救助方案
儿童急性白血病等将可获地方专项救助
蛟龙号拟五六月挑战7千米深海冲纪录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3期
2012年第2期
2012年第1期
2011年第12期
2011年第11期
2011年第10期
2011年第9期
2011年第8期
专题导航更多

辛亥革命100周年

辛亥革命的领导者是受过西方文化洗礼的新兴知识阶层,是接触过新思想,拥有新观念的时代青年。他们具有强烈的爱国意识和牺牲精神,正是他们,领导中国人民进行了一场轰轰烈烈的大革命,从而使古老的中国焕发了青春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1921年7月23日至8月初,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举行,最后一天转移至嘉兴南湖的游船上举行。今年,中国共产党迎来了她九十岁的华诞。

重建之路——汶川地震三周年
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
龙年属龙
中国入世10周年回顾与展望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