恢复六方会谈无须先决条件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国际- 环球观察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恢复六方会谈无须先决条件
时永明 • 2010-02-10 • 来源:北京周报 2010年第6期 2月11日出版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2009年12月16日,美国朝鲜政策特别代表斯蒂芬·博斯沃思在位于首都华盛顿的国务院举行新闻发布会。美国国务院16日证实,美国朝鲜政策特别代表博斯沃思上周访问朝鲜时转交了总统贝拉克·奥巴马致朝鲜领导人金正日一封私人信件。(王丰丰)

2010年1月27日,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朝鲜军队当天上午向存在争议的“北方界线”附近海域发射了数发炮弹,韩国军队“随即进行了警告射击”。这是2009年5月31日拍摄于延坪岛附近海域的资料照片。(新华社/法新)

继去年秋季与美展开对话外交攻势之后,朝鲜最近就如何通过谈判解决核问题又展开了喊话外交111,朝鲜外务省“经授权”借朝鲜战争60周年的机会,“向停战协定当事国郑重提出建议,今年尽早举行关于签订和平协定的会谈”朝鲜认为自上个世纪九十年代以来的核谈判虽然曾达成朝美"核框架协定"和六方会谈的"9.19共同声明",但两个协定最终失败或没有被履行,其根本原因在于协议各方相互之间没有政治信任因此,目前应将主要精力放在朝美之间建立相互信任的问题上而解决这个问题的方法就是签署和平协定,从法律上终止战争状态因为只要双方仍处于战争状态,相互之间指枪相向,则不会有相互信任朝鲜并提出这一谈判既可以根据"9.19共同声明"另行举行,也可以在六方会谈框架内进行朝鲜的提议在让人们看到恢复六方会谈的希望的同时,也让人们看到了解决朝核问题的复杂性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报告提出中国须尽快将核安全法纳入立法程序
前两月全国财政收入超2万亿同比增13.1%
国内首艘校船将起航定点摆渡36名学生
新闻出版总署署长:给微博提供持续发展渠道
央行负责人回应货币政策金融改革诸热点
前摩根士丹利亚洲区主席:向中国学习宏观调控
“新普京时代”拉开帷幕 稳定是“主旋律”
欧元区财长会议正式批准希腊第二轮救助方案
儿童急性白血病等将可获地方专项救助
蛟龙号拟五六月挑战7千米深海冲纪录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3期
2012年第2期
2012年第1期
2011年第12期
2011年第11期
2011年第10期
2011年第9期
2011年第8期
专题导航更多

辛亥革命100周年

辛亥革命的领导者是受过西方文化洗礼的新兴知识阶层,是接触过新思想,拥有新观念的时代青年。他们具有强烈的爱国意识和牺牲精神,正是他们,领导中国人民进行了一场轰轰烈烈的大革命,从而使古老的中国焕发了青春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1921年7月23日至8月初,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举行,最后一天转移至嘉兴南湖的游船上举行。今年,中国共产党迎来了她九十岁的华诞。

重建之路——汶川地震三周年
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
龙年属龙
中国入世10周年回顾与展望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