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树清代表:新股发行体制改革取得预期进展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专题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郭树清代表:新股发行体制改革取得预期进展
• 2012-11-12 • 来源:新华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新华网北京11月11日电(记者赵晓辉、韩洁)中共十八大代表、中国证监会主席郭树清11日在接受记者集体采访时说,新股发行(IPO)体制改革基本取得预期进展,下一步将以信息披露为中心、以合理询价制度为重点继续推进改革,但任何改革都不是一帆风顺的,不要把改革理想化。

今年4月份,证监会启动新股发行体制第三轮改革。改革措施实施以来,新股发行市盈率有所下降,但新股上市首日爆炒的问题重新凸显,最近上市的浙江世宝首日涨幅超过600%。

针对这一问题,郭树清说,新股发行制度改革是一个连续的过程。到目前为止,改革基本取得了预期的进展,但也有若干不尽如人意的地方,比如个别新股首日炒的价格很高,这是监管层不愿意看到的。

郭树清说,总体来看,半年来新股发行体制改革进展很好,平均发行市盈率降到了不到30倍,而去年是48倍,前年是58倍;首日交易价格也比去年同期出现20%左右的明显下调。

郭树清说,炒新、炒小、炒差是A股市场长期存在的问题,是市场不成熟的表现,要继续采取多种措施改进这一问题。但任何改革都不是一帆风顺的,都会有反复和曲折,关键是要找准方向。他强调,不要把改革理想化,寄予很高的期望。

关于新股发行审核是否会取消的问题,郭树清表示,自己从未提过“IPO不审行不行”的问题,但确实讨论过怎么改革IPO制度、审核制和注册制的差别等问题。

他说,新股发行体制改革未来的方向应该把更多的决策权交还给投资者,交还给市场,政府做的越少越好。企业活动和商业经营存在很多风险,政府不能打包票。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外国政要、政党和组织祝贺中共十八大召开
十八大观察:反腐“三重”发力 谋建廉政体系
周小川:对“热钱”保持高度警惕
专家预计2020年将形成6亿中等收入群体
专家建议户籍制度改革与土地制度改革联动
选后美国再临“财政悬崖”
证监会回应“股市不好”:中国资本市场不成熟
以色列39年来首次对叙利亚炮击
国务院公报开微博粉丝超25万 内容暂时不能评论
“光棍节”20余家电商销售额有望超300亿元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10期
2012年第9期
2012年第8期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专题导航更多

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

中华民族有着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在从未间断的五千年文明进程中,所创造的数量众多、类型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不仅是中华民族的精神依托和文化基因,而且是全人类文化瑰宝的重要部分。

2012年全国两会

2012年3月14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表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辛亥革命100周年
庆祝香港回归十五周年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重建之路——汶川地震三周年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