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小川:对“热钱”保持高度警惕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周小川:对“热钱”保持高度警惕
• 2012-11-12 • 来源:新华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十八大代表、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11日表示,在当今经济金融全球化的情况下,资本流动十分活跃。人民银行对所谓“热钱”保持高度警惕。

十八大新闻中心11日举办主题为“中国银行改革与科学发展”的集体采访活动。周小川是在回答境外记者关于如何看待流向中国境内的“热钱”问题时作这一表述的。

周小川表示,应谨慎使用“热钱”这一概念。“热钱”要有一个明确的定义。从人民银行来讲,通常认为短期的、投机性的资本流动可以说是“热钱”。“我们对此是保持高度警惕的”。

周小川说,造成“热钱”流动的原因,一方面是国际上流动性非常充裕,另一方面,国际上如果有比较明显的不平衡或者有突发事件,也容易造成资本的短期异常流动。

“如果短期资本流动确实很异常,我们还是有一些管理手段的。”周小川说。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十八大报告经济体制改革阐述引人关注
外国政要和政党祝贺中共十八大召开
中国执政党清醒认识发展路上的多重困难
十八大代表:勿忘300万平方公里蓝色国土
在新的起点上加快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回应资本市场热点问题
中国波黑经贸混委会第四次会议在萨拉热窝举行
中共十八大:发出改革攻坚令 详绘小康社会蓝图
“数说”居民收入倍增:目标宏伟但“可实现”
专家称收入分配改革已上路 不是重搞平均主义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10期
2012年第9期
2012年第8期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专题导航更多

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

中华民族有着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在从未间断的五千年文明进程中,所创造的数量众多、类型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不仅是中华民族的精神依托和文化基因,而且是全人类文化瑰宝的重要部分。

2012年全国两会

2012年3月14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表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辛亥革命100周年
庆祝香港回归十五周年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重建之路——汶川地震三周年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