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专题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青奥会实体火炬手名单公布 两条传递线路首棒均为学生
• 2014-08-07 • 来源:新华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南京青奥组委8月6日公布了104名实体火炬手名单,其中奥运冠军林丹、仲满、吴静钰,青奥会开闭幕式总导演陈维亚,开闭幕式团队音乐总监卞留念等都将参加火炬传递。青少年将成为实体火炬传递的主力军,两条线路的首棒火炬手分别为南京外国语学校学生平鑫宇和南京大学学生刘一戈。

实体火炬传递共有两条线路,设100棒次。其中,“滨江线”传递全长6600米,共有55棒火炬手;“城墙线”从明城墙东水关遗址公园出发,途经中华门城堡,最终在集庆门进行收火仪式,全程5200米,共有45棒火炬手。

为哀悼云南鲁甸地震和昆山爆炸事故遇难者,原定于6日举行的“滨江线”火炬传递延期举行。8日的“城墙线”火炬传递将如期进行,南京外国语学校初二学生平鑫宇担任首棒火炬手,奥运会击剑冠军仲满担任末棒火炬手,羽球名将林丹担任29棒火炬手,他将从南京中学生仲煜婷手中接过火炬,从城墙上跑过中华门传递圣火。

100个棒次中将有多个棒次采用两人组合的形式传递。比如,中国收藏家协会体育纪念品收藏委员会副主席侯坤与奥运冠军、青奥会模范运动员吴静钰是夫妻,他们为青奥会宣传推广及博物馆筹备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两人将组成一棒“夫妻火炬手”;首个青奥会志愿者黄海涛家庭环球宣传青奥会,其家庭成员黄歆轶、彭馨瑶将作为一棒“姐妹火炬手”;来自井冈山的火炬手陈瑜和南京的火炬手徐昳晗是一对结对帮扶的小伙伴,他们将作为一棒“结对伙伴火炬手”;著名作词家王平久、作曲家常石磊为青奥会无偿创作歌曲,将作为一棒“词曲拍档火炬手”。此外,两位残障人士也将在工作人员的陪同帮助下完成火炬传递。

南京青奥组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青奥会火炬在生产过程中都通过了稳定性测试、抗雨量测试,火炬内部也有特别设计,因此虽然南京近日多雨,但除非雨量特别大,8日传递活动会正常进行。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环北京职业公路自行车赛10月举行
中国将在南海建设5座灯塔 已完成选址工作
俄称很快将公布反西方制裁措施 或涉航天领域
普京签署“进口限禁令”反制制裁 增国货供应
刘云山:专家人才应始终走在时代前列
习近平:弘扬“两路”精神 助推西藏发展
鲁甸地震灾区未现传染病 已开展消毒杀虫工作
详解遇难人数激增:极震区烈度大 次生灾严重
埃及拟建新运河 或影响全球航运格局
李克强致电云南书记要求绝不放弃救人
微画册更多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区
2013年7月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2013年9月29日,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中国进入了“再开放”的新阶段。
专题导航更多

德国总理默克尔访华

德国是中国的重要合作伙伴,当前两国关系在高水平上不断取得新发展。中方愿与德方共同努力,推动中德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持续健康发展,增进两国政治互信,深化各领域互利合作。

习近平出访韩国

中韩建交22年来,两国关系全面迅速发展,在许多领域成为重要合作伙伴。这些成绩的取得,源于两国领导人的经常性沟通,通过互访和会晤、互致函电、互派特使、互通电话等方式,不断加深两国人民友谊。

李克强访问英国、希腊
“一国两制”在香港的实践
粽叶飘香 品味端午
中国媒体丝路行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