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专题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江宁场馆团队倡导文明观赛 看射击射箭需绝对安静
• 2014-08-07 • 来源:南京日报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记者 冯兴 实习生 王顺娟)青奥会开赛在即,江宁赛区场馆团队专门邀请礼仪培训师对志愿者进行培训。培训中,观众服务志愿者扮演观众,通过换位思考了解文明观赛的重要性,为青奥会营造良好的比赛氛围做准备。

根据赛程安排,青奥会中国首金很有可能在方山体育训练基地射击场诞生。良好的观赛氛围有助于运动员在场上发挥出真实的水准,“射击比赛需要观众保持安静,这样有助于运动员在场上保持良好的比赛情绪。”方山体育训练基地场馆团队观众服务经理戴如春说道。

射击比赛紧张而刺激,充满着变数,场外的一点声音都可能影响到运动员的心理,直接影响比赛结果。戴如春提醒,观众到达比赛场馆,在指定位置就座后,请将手机调成静音或关机,同时禁止在场内来回走动、大声喧哗以及拉宣传条幅。

射箭场上,鼓掌也是十分讲究的。在运动员松弦的那一刹那,不能突然爆发响声。当运动员射出一支精准的好箭时,观众可以报以热烈掌声;如果有选手不慎脱靶,观众若鼓掌则十分不礼貌,也会加重选手的心理负担。

足球和手球比赛将在江宁体育中心进行。江宁体育中心场馆团队观众服务运行助理聂楠告诉记者,观众在进入安检大棚后,需要配合安检进行协查。聂楠提醒观众,请着轻便衣物,携带小背包,切勿携带打火机、尖头伞、指甲刀等违禁品。

足球和手球比赛均十分激烈,需要观众们的热情掌声和呐喊。大多数运动员在受到鼓励时会更加兴奋,比赛发挥也会更出色。不过聂楠也提醒,欢迎给运动员加油,但在现场切勿拉横幅,强行拉横幅的观众将会被请出赛场。

另外需要提醒的是,观众的热情呐喊也需要有度,不能因为过于激动而向场内丢水瓶、纸杯等物品,这样不仅会干扰比赛的顺利进行,也是对运动员的挑衅。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中国将在南海建设5座灯塔 已完成选址工作
俄称很快将公布反西方制裁措施 或涉航天领域
普京签署“进口限禁令”反制制裁 增国货供应
刘云山:专家人才应始终走在时代前列
习近平:弘扬“两路”精神 助推西藏发展
鲁甸地震灾区未现传染病 已开展消毒杀虫工作
详解遇难人数激增:极震区烈度大 次生灾严重
埃及拟建新运河 或影响全球航运格局
李克强致电云南书记要求绝不放弃救人
李克强第一时间赶赴鲁甸震区:为生命开路
微画册更多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区
2013年7月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2013年9月29日,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中国进入了“再开放”的新阶段。
专题导航更多

德国总理默克尔访华

德国是中国的重要合作伙伴,当前两国关系在高水平上不断取得新发展。中方愿与德方共同努力,推动中德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持续健康发展,增进两国政治互信,深化各领域互利合作。

习近平出访韩国

中韩建交22年来,两国关系全面迅速发展,在许多领域成为重要合作伙伴。这些成绩的取得,源于两国领导人的经常性沟通,通过互访和会晤、互致函电、互派特使、互通电话等方式,不断加深两国人民友谊。

李克强访问英国、希腊
“一国两制”在香港的实践
粽叶飘香 品味端午
中国媒体丝路行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