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专题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上海提取公积金支付房租、物业费政策将放宽
• 2014-08-06 • 来源:新民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从今年4月至10月,上海市公积金管理部门再次开展全市范围的公积金缴存情况执法检查。对检查中发现违法行为且拒不配合整改的,市公积金中心将向上海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提供该单位的违规信息,申请人民法院将该单位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截至去年底,有约20家单位的公积金缴存违规信息被报送上海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今年本市将进一步放宽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物业费政策,提高提取额。

来自上海市公积金中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底,本市住房公积金缴存单位16.42万个,比2012年同期增加2.84万个,增幅20.91%。市公积金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去年首次开展的公积金执法检查,共排摸存在未开设公积金账户、缴存情况异常的单位约3万家,其中绝大多数单位第一时间进行了整改。针对拒不整改的单位,市公积金中心去年立案149件,发出执法文书53件,申请法院强制执行37件。

上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市总工会、市公积金中心将组成执法检查小组,对部分缴存状况不正常的行业领域的单位进行执法抽查和集中整治。在检查过程中,市公积金中心将有针对性地选择至少3万家以上尚未开户为职工缴交公积金的单位,进行重点执法检查。

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行为,市公积金中心将通过教育、指导等方式督促单位整改。对拒不配合或者拒不纠正的单位,根据相关规定,将依法作出行政处罚或申请法院强制执行,还可以按规定在上海公积金网上公开违法单位名单,并向上海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提供该单位的违规信息,申请人民法院将该单位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上海市公积金中心还透露,今年本市将进一步放宽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物业费政策,提高提取额度,支持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的自住住房消费。同时,研究简化退休、购房等提取公积金的手续和流程。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美国反恐中心称全球可疑恐怖分子人数超百万
以色列民意调查:加沙战争削弱以色列的威慑力
俄罗斯或禁止欧盟航班飞越俄领空 回应制裁
南美洲多国拟购买破冰船 共同瞄准南极洲开发
菲重判“侵渔”中国渔民 显示南海强硬立场
通往云南地震震中龙头山镇道路打通
鲁甸救灾:处理300万立方米堰塞湖是重点
近万名解放军武警官兵已进入全部重灾乡镇救灾
奴尔木汗•利牙斯一家的幸福生活
新疆企业积极吸纳少数民族就业
微画册更多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区
2013年7月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2013年9月29日,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中国进入了“再开放”的新阶段。
专题导航更多

德国总理默克尔访华

德国是中国的重要合作伙伴,当前两国关系在高水平上不断取得新发展。中方愿与德方共同努力,推动中德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持续健康发展,增进两国政治互信,深化各领域互利合作。

习近平出访韩国

中韩建交22年来,两国关系全面迅速发展,在许多领域成为重要合作伙伴。这些成绩的取得,源于两国领导人的经常性沟通,通过互访和会晤、互致函电、互派特使、互通电话等方式,不断加深两国人民友谊。

李克强访问英国、希腊
“一国两制”在香港的实践
粽叶飘香 品味端午
中国媒体丝路行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