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专题- 中国媒体丝路行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汤加驻华大使:丝绸之路经济带赋予西洽会新意义
本刊记者 白 石 • 2014-05-23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5月23日,第十八届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暨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简称西洽会)在西安隆重开幕。

本届西洽会以“扩大开放合作,促进共同发展”为主题,展览面积达到空前的30万平方米。博览会专门设置了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国际馆、沿线国家和地区旅游文化展、沿线国家和地区特色产业及精品展等展厅,以更加国际化的视角,全面展示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特色,为10余万中外客商开展投资贸易洽谈提供商机。展会期间还将举办“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促进区域合作与发展”主题论坛、7个专题论坛和多项境内外投资贸易促进活动。

以习近平主席“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战略构想为契机,本届博览会还将举办重点投资贸易促进活动29项,其中20项都是围绕“丝绸之路经济带”这一主题设置的。因此,本届西洽会暨丝博会引起海内外的格外关注。丝路沿线国家参展热情高涨,有来自77个国家和地区的674个团组、1799名外宾参会。其中,特别邀请到汤加副首相、汤加副议长、吉尔吉斯斯坦议会副议长等丝绸之路沿线43个国家和地区的政要、部长级官员等贵宾参会。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国际馆共有300多家参展商参展,其中有16个国家设立了国家馆。

汤加驻华大使拉图先生对《北京周报》说,在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的良好前景下,西洽会具有了格外重要的意义。中国与汤加有着良好的经贸关系,相信在本届西洽会期间能够取得更多合作成果。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中方敦促越严惩不法分子 赔偿受损企业人员
印巴总理将举行正式会谈 意在缓解双边关系
白宫泄中情局驻阿富汗主管身份 或使其陷险境
日高官向中方大使提抗议被驳斥
乌克兰“巧克力大王”卖禁片创业 无腐败污点
美对华大规模网络进攻 监听涉中国政府和领导人
外交部:越南背信弃义 国际信用等级很低
北京今年将供应570公顷保障房用地
发改委:确保完成今年经济体制改革九大任务
国务院明确经济改革要点:放开所有竞争性领域
微画册更多
2014亚信会议
亚洲和太平洋地区正在成为21世纪全球经济中心。当前亚洲形势总体稳定,求和平,谋合作,促发展是地区主流。但由于国际形势复杂多变,亚洲地区安全形势中的复杂因素也在上升,传统与非传统安全领域的挑战与威胁交织。
专题导航更多

2014亚信会议

此次峰会,我们将深入探讨当前亚洲安全问题、现状和解决之道,进一步规划亚信未来发展。希望大家在“加强对话、信任与协作,共建和平、稳定与合作的新亚洲”主题下,共商发展大计。

李克强访问非洲四国

中非同命运、共患难的奋斗历史,是我们永远珍视的宝贵精神财富,是中非关系未来发展的不竭源泉。中方将始终秉持这一理念,把中非之间休戚与共、共同发展的友好合作关系推向前进。

亚洲的新未来:寻找和释放新的发展动力
习近平出席核安全峰会 并访问欧洲四国
马来西亚飞北京航班失联
云南昆明“3·01”严重暴力恐怖事件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