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文件 >> 正文

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八次会晤果阿宣言

  ·   2016-10-17  ·   来源:新华网
标签:金砖国家;果阿宣言;文件
打印
纠错

  59、我们呼吁所有国家综合施策打击恐怖主义,包括打击助长恐怖主义、极端化、包括外国恐怖作战人员在内的恐怖分子的招募与流动的暴力极端主义,切断恐怖主义融资渠道,包括通过洗钱、贩毒、刑事犯罪等方式的有组织犯罪;摧毁恐怖组织基地;以及打击恐怖组织滥用包括社交媒体在内的前沿信息通信技术。成功打击恐怖主义需要全面施策。所有反恐举措必须坚持国际法并尊重人权。

  60、我们注意到最近举行的金砖国家安全事务高级代表会议,欢迎金砖国家反恐工作组的建立并于2016年9月14日在新德里举行首次会议。我们相信这将进一步推进金砖国家间在反恐问题上的对话与理解,以及协调应对恐怖主义灾祸的努力。

  61、我们承认,国际恐怖主义,特别是“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伊斯兰国”,也称“达阿什”)及其附属恐怖组织及个人,对国际和平和安全构成全球性和前所未有的威胁。在强调联合国在协调反恐多边合作核心作用的同时,我们敦促所有国家有效落实联合国安理会相关决议,并重申我们致力于提高联合国反恐框架的有效性。我们呼吁所有国家共同努力,加快在联合国大会上通过《全面反恐公约》,不予拖延。我们忆及所有国家都有在本国领土内防止恐怖行为的责任。

  62、我们重申对反洗钱金融行动特别工作组关于打击洗钱以及恐怖主义和扩散融资的国际标准的承诺,呼吁迅速、有效和普遍执行反洗钱金融行动特别工作组打击恐怖融资的综合战略,包括有效执行其操作计划。我们力求加强同反洗钱金融行动特别工作组和类似区域机构的合作。

  63、我们欢迎2016年4月19日至21日在纽约举行的联合国大会世界毒品问题特别会议成果文件。我们呼吁加强国际和区域合作和协调,应对非法生产和贩运毒品,特别是鸦片制剂对国际社会造成的威胁。我们注意到,贩毒和恐怖主义、洗钱、有组织犯罪之间的关联日益紧密,并对此深表担忧。赞赏金砖国家禁毒部门间的合作,并欢迎2016年7月8日在新德里举行的金砖国家第二次禁毒工作组会议的讨论。

  64、我们重申,信息通信技术的广泛应用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保障人权的关键推动力。我们同意共同努力,增强信息通信技术的使用安全,打击利用信息通信技术从事犯罪和恐怖活动,增进信息通信技术、执法、研发与创新,以及机构能力建设的合作。我们认识到应采取多维度、包容性措施,坚定致力于消除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之间的数字和技术鸿沟。这些措施应包括增进对接入的理解,提高接入质量。

  65、我们重申,在公认的包括《联合国宪章》在内的国际法原则的基础上,通过国际和地区合作,使用和开发信息通信技术。这些原则包括政治独立、领土完整、国家主权平等、以和平手段解决争端、不干涉别国内政、尊重人权和基本自由和隐私等。这对于维护和平、安全与开放的网络空间至关重要。

  66、滥用信息通信技术从事恐怖活动日益猖獗,对国际和平与安全构成威胁。我们强调,必须加强国际合作,打击利用信息通信技术实施恐怖和犯罪活动,重申在德班、福塔莱萨与乌法宣言中所阐明的总体方针。我们重申,联合国在处理信息通信技术的安全使用相关问题中发挥的关键作用,将继续合作,通过联合国信息安全政府专家组进程等,制定负责任国家行为规则、规范和原则。我们认识到,各国在确保信息通信技术使用的稳定性和安全性方面发挥领导作用。

  67、我们主张建立一个公开、统一和安全的互联网,重申互联网是全球性资源,各国应平等参与全球网络的演进和运行,并考虑相关利益攸关方根据其各自作用和职责参与其中的必要性。

  68、我们认识到,节能增效对确保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欢迎有关谅解备忘录的签署。

  69、我们认识到扩大发电能力和高效分配电力面临的挑战,以及扩大低碳燃料和其他清洁能源解决方案的必要性,并认识到可再生能源所需的投资规模。我们相信,在这一领域的国际合作应聚焦于获取清洁能源技术和融资。我们注意到可持续发展、能源可及性和能源安全对全球共同繁荣和未来至关重要,强调所有人都应该有能力消费清洁和可再生能源。

  70、我们支持更广泛地使用天然气作为更为经济和清洁的燃料,以促进可持续发展,并根据气候变化《巴黎协定》减少温室气体排放。

  71、我们认为金砖国家面临艾滋病和结核病等传染病的挑战,注意到金砖国家卫生部长们为在2020年实现艾滋病防治“3个90%”目标所作的努力,强调必须推进金砖国家在艾滋病和结核病防治方面的合作和行动,包括生产保证质量的药物和病情诊断。

  72、我们注意到2016年6月举行的联合国关于终止艾滋病问题高级别会议和即将于2017年在莫斯科举行的世界卫生组织结核病全球会议。

  73、面对全球卫生挑战,我们强调金砖国家在促进药物和诊断工具研究和开发方面开展合作的重要性,以消灭传染病,让人民获得安全、有效、保证质量和负担得起的必需药品。

  74、我们欢迎在第71届联合国大会期间举行的抗生素耐药性问题高级别会议,会议旨在应对抗生素耐药性对公共健康、经济增长和全球经济稳定造成严重威胁。我们将探讨卫生和(或)规制机构间开展合作的可能性,分享最佳实践,讨论面临的挑战,并确定潜在合作领域。

  75、我们重申致力于促进长期平衡的人口发展,将根据《2015-2020年金砖国家人口问题合作议程》,继续开展人口领域的合作。

  76、我们欢迎分别于2016年6月9日在日内瓦和9月27日至28日在新德里举行的金砖国家劳工就业部长会成果,注意到金砖国家间签署双边社保协议的可能性,以及将采取行动建立劳工研究和培训机构网络的成果,鼓励金砖国家间开展能力建设、交流信息和分享最佳实践。我们认为,优质就业,包括体面工作议程,保证社会保障和加强工作中的权利是包容和可持续发展的核心。

  77、我们欢迎2016年9月30日在新德里举行的第四届金砖国家教育部长会成果,包括《新德里教育宣言》。我们强调教育和技能对经济发展的重要性,重申普及高质量教育的必要性。我们对金砖国家网络大学和大学联盟的进展表示满意,上述两项机制均将于2017年启动合作项目,这将促进金砖国家间在高等教育领域的合作和伙伴关系。

  78、我们赞赏2016年9月3日至6日在加尔各答举行的金砖国家青年外交官论坛,欢迎金砖国家外交学院签署有关谅解备忘录,促进知识和经验交流。

  79、我们欢迎2016年10月8日举行的第四届金砖国家科技部长会成果,包括《斋浦尔宣言》和更新的《2015-2018年工作计划》。上述会议旨在加强金砖国家科技和创新合作,特别是借助年轻科学人才解决社会问题;为金砖国家青年科学家创造交流平台;共同创造新的知识创新产品、服务和工艺流程;并通过经验共享和互补,应对共同的全球和地区的社会经济挑战。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