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文化 >> 正文

讲好中国故事 传递文化精髓 《中拉文明互鉴》《汉字》展相继在秘鲁孔院开幕

  ·   2023-04-2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标签:《中国-拉丁美洲文明互鉴展》;《汉字展》;文化
打印
纠错

  据秘鲁《公言报》报道:为庆祝第十四个联合国中文日,由《今日中国》秘鲁代表处与里卡多·帕尔玛大学孔子学院共同举办的《中国-拉丁美洲文明互鉴展》,和北部城市皮乌拉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了《汉字展》相继展出。这两个展览也是首次走进秘鲁大学校园,展览引起了学生们对中国历史和汉字文化的极大兴趣。

利马里卡多-帕尔玛大学举办的《中拉文明互鉴》展览

  在首都利马的里卡多·帕尔玛大学布置的长50米的《中拉文明互鉴展》,以中国与拉丁美洲的历史发展为时间轴,通过历史文物,历史事件直观地展现了两大文明发展脉络和文明对比,用通俗易懂的图象和文字展现给观众,吸引了学生们驻足观看。

  秘鲁北部城市的皮乌拉大学孔子学院,4月17日开幕的《汉字展》通过54张展板介绍了汉字的起源、发展和传播,为观众展示了汉字书写艺术的神奇魅力和汉字文化的精华。

皮乌拉大学孔子学院的《汉字》展

  据皮乌拉孔子学院院长马征介绍,皮乌拉大学孔子学院还配合展览,在校园举行了“当十二生肖遇上甲骨文”“我爱写汉字”“挑战绕口令”三个闯关环节以及“我的中文名字”的奖品发放环节。孔院老师们精心设计了与汉字相关的小游戏,参与者如果顺利完成每个环节的挑战,就可获得四枚十二生肖甲骨文印章,共集齐12枚印章即可获得学校咖啡馆提供的就餐优惠券和孔院为大家精心准备的纪念品以及十二生肖钥匙链。经过活动场地的大学生和公众都跃跃欲试,在游戏之中体验到了中文的魅力。

  皮乌拉大学中文日当天,孔院的脸书平台轮流播出了学生录制的小视频“我最喜欢的汉字和汉语词汇”,五位不同级别的学生绘声绘色地为大家讲述了自己最钟爱的汉字及原因,包括“生”“加油”“德”“文”“白头偕老”等等。

  马征院长说,此次活动不仅增加了大家对孔院的了解,还让大家更进一步地认识了中国文化的精粹之一——汉字的魅力。语言的魅力是无穷的,愿我们都了解、热爱自己的语言,并且学习、掌握更多的语言,以语言为桥梁,增进文明之间的对话和理解。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