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文化 >> 正文

临潢家园社区 12个民族一家亲(组图)

  ·   2021-09-03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内蒙古;赤峰;临潢家园;文化
打印
纠错

  临潢家园社区居民柳桂侠(左一)向民族技艺传承班学员讲解编织技巧(8月31日摄)。

  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松山区兴安街道临潢家园社区是一个多民族聚居的社区,有蒙古族、壮族、回族、畲族、朝鲜族、达斡尔族、鄂伦春族等12个少数民族,共有少数民族居民3624人,占社区总人口的1/3左右。近年来,这个社区打造少数民族“家”服务特色社区,成为内蒙古自治区民族团结共同发展的一个生动缩影。

  结合社区少数民族人口多的实际,临潢家园社区组织开展民族技艺传承班、民族融合小课桌等活动,弘扬优秀民族文化。同时,社区还成立了一支由各族居民组成的“民族融合志愿服务队”,竭力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维护社区和谐稳定。  新华社记者贝赫 摄

1234下一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