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文化 >> 正文

中法文化交流合作的热情不会因疫情而消减

《北京周报》记者 刘婷  ·   2020-03-05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新冠肺炎疫情;中法文化交流;文化
打印
纠错

  2月22日,一封来自法国文艺界联名签署的公开信刷屏网络,350位法国文艺界大咖通过这种方式表达中国的支持。“我们倡议发起这封公开信活动,就是希望向中国朋友表达我们的支持和友谊以及与你们团结一心的立场。”法国驻中国大使馆文化、教育与科学事务公使衔参赞高明对《北京周报》说,“患难见真情。法国是中国人民值得信赖的朋友。”



法国驻中国大使馆文化、教育与科学事务公使衔参赞高明

  签署联名信的法国文艺界人士代表了法国多所重要文化艺术机构,如法国文化中心、蓬皮杜国家艺术中心、凡尔赛宫、奥赛美术馆、巴黎国立毕加索博物馆、巴黎国立美术学院、法国国家图书中心等。他们表示,中法两国长期积累的交流与合作不会因疫情而消减。

  1964年中法建交至今,两国在艺术和文化领域一直保持活跃交流和紧密合作。创立于2006年的中法文化之春已成为每年中法文化艺术交流盛会此次疫情中心城市武汉,在中法文化交流中具有独特的位置:14年前,夏至音乐日从法国来到中国,首次落地就选择了武汉2019年首届龚古尔文学奖中国评选颁奖仪式也在武汉举行。 

  每年的三月是一年一度的法语活动月。今年,受疫情的影响,原定于3月1日启动的法语活动月被取消。对此,高明表示,“今年活动各项比赛的报名有效期将保留至明年的法语活动月,已经准备好的文化活动将被推迟到今年春天或夏天,在中法文化之春的框架下举办。实际上,真正被取消的活动是很少的。 

  疫情发生后,使馆文化教育合作处的部分工作人员在家远程办公,但这并没有影响中法文化交流与合作项目的推进。据高明介绍,3月20日是国际法语日,使馆已经准备了多个线上活动,将在全国多所城市开展。他表示,使馆文化教育合作处将继续推进中法两国在文化上的交流与合作。目前,使馆正在积极筹备今年的中法文化之春以及2021年中法文化旅游年。 

   “疫情发生以来,中国政府采取了有效的措施。现在,我们已经看到了这些措施取得的积极效果,疫情得到了有效的控制。希望我们可以早日回归正常的生活,让大家尽快享受到我们准备的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高明说。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