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文化 >> 正文

东方版《天鹅湖》在纽约绽放

《北京周报》记者 赵玮  ·   2020-01-20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上海芭蕾舞团;《天鹅湖》;时事
打印
纠错

图为上海芭蕾舞团经典版《天鹅湖》纽约排演现场。(赵玮摄)

  美国东部时间1月17日至19日,上海芭蕾舞团经典版芭蕾舞剧《天鹅湖》在纽约林肯艺术中心大卫·寇克剧院上演。这是该剧自2015年初在上海大剧院首演并三赴欧洲巡演近百场之后首次来到美国。

 

图为上海芭蕾舞团经典版《天鹅湖》纽约排演现场。(赵玮摄)

  出演剧中王子一角的上海芭蕾舞团首席明星——中国国家一级演员吴虎生说:“这是一次很好的国际合作,芭蕾是来自西方的艺术,我们上海的演员这次来到纽约,演出的版本是英国经典版,我们又和纽约城市芭蕾舞团交响乐团合作,而指挥是来自美国芭蕾舞剧院的查尔斯·巴克(Charles Barker)。” 

  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保宗17日表示:“集团此次携手上海芭蕾舞团,为美国人民献上经典芭蕾舞剧《天鹅湖》,以中国芭蕾舞演员的独特魅力重塑西方经典。同时,我们很荣幸邀请到纽约城市芭蕾舞团交响乐团助力今晚演出,相信中美艺术家的同台献艺,将为这部殿堂级作品的再演绎,共同书写一段佳话。” 

上海芭蕾舞团团长辛丽丽在纽约接受媒体采访。(赵玮摄)

  作为经典版《天鹅湖》,几乎占满整个舞台的48只白天鹅随音乐一起翩翩起舞无疑是最大的看点。上海芭蕾舞团团长辛丽丽说:“观众看到的整齐划一、动静结合的宏大场景、意境和韵味是中国文化的渗透,这是海派芭蕾独有的。而它背后是我们演员、教员上百、上千个小时的辛苦付出。” 

上海芭蕾舞团现任艺术总监德里克·迪恩(Derek Deane)在纽约接受媒体采访。(赵玮摄)

  上海芭蕾舞团现任艺术总监、英国国家芭蕾舞团前艺术总监德里克·迪恩(Derek Deane)是此次经典版《天鹅湖》的编导。他表示,在同一个舞台上协调如此多的芭蕾舞者并非易事,但与上海芭蕾舞团演员的合作非常顺利。“他们非常训练有素,他们对待工作的热情和奉献精神使每个人都朝着同一方向前进。”迪恩对记者说。

  纽约演出后,上海芭蕾舞团还将赴美国中西部的曼西市、丹维尔市和尚佩恩市继续巡演,为当地观众带来讲述中国传统故事的芭蕾舞剧《梁山伯与祝英台》。辛丽丽表示:“我们要用芭蕾的语言讲述中国的故事,打造中国文化品牌,通过作品,通过演员,通过我们在世界舞台上的表现让世界了解中国,看到中国的文化文艺在发展。”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